即時體育

網球︱佐高域偕拿度出局 堤安姆決戰麥維迪夫 爭做年終賽新王 (17:01)

網壇兩巨頭佐高域和拿度,今晨先後(22日)在ATP男子網球年終賽4強下馬;連續兩年打入決賽的堤安姆,明晨將和麥維迪夫爭做年終賽新王。

堤安姆vs.麥維迪夫  ATP年終賽決賽  now636台  明晨2時直播

年終賽進入白熱化階段,一哥佐高域先在4強頭場對陣排名低兩位的堤安姆。堤安姆首盤先贏局數7:5,但佐高域隨即以局數6:7扳平。戰至決勝盤「搶七」階段,堤安姆在一度落後0:4,但及時回勇連取6分,以細分7:5奠勝,賽事歷時2小時54分鐘。

佐高域無緣六奪年終賽錦標追平費達拿紀錄,賽後直言對結果失望,但盛讚堤安姆的表現:「我還能做甚麼?我曾領戰4:0晉級在望,但他親手把勝利奪去。堤安姆非常努力、發揮出水準,值得這場勝仗。」

27歲的堤安姆今年踏入生涯新一頁,9月在美國公開賽首次棒盃,打破三巨頭的壟斷,兼成首名「90後」大滿貫男單冠軍。今屆年終賽先在分組賽力克拿度,4強再挫佐高域,連續兩屆打入年終賽決賽,將和年輕3歲的麥維迪夫爭做新王。

世界排名第4的麥維迪夫今晨對「二哥」拿度,同樣合演精彩一仗。前者先失一盤3:6後,連取7:6、6:3驚險反勝,粉碎拿度首奪年終賽的希望,生涯首晉決賽。麥維迪夫過去4次和堤安姆交手,僅在去年蒙特利爾賽獲勝,明晨為二人首次在室內場交手。

其他報道:澳門大賽車|歐陽若曦贏GT盃選拔賽 明午正賽衝冠

其他報道:游泳|何詩蓓ISL再破100自亞洲紀錄 游出史上第三快時間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網球 ATP年終賽 堤安姆 麥維迪夫 拿度 佐高域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