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聯賽開鑼遇第四波疫情亮紅燈 915人入場見證東方5蛋贈晉峰 (17:34)

新一季港超聯賽今午(21日)開鑼,揭幕戰由上季亞軍兼盃賽雙冠王東方龍獅對升班馬晉峰。東方早段有陳浩瑋領紅被逐,仍憑進攻三叉戟辛祖及盧卡斯各梅開二度,以及艾華頓建功,在旺角大球場大勝5:0打響頭炮。疫情近日急增確診個案,但今仗仍有915人入場。

今季港超首一個月先舉行20場菁英盃分組賽,聯賽直至今午才正式揭開序幕。香港足總表示,因現時情况不設開球禮及握手環節,今場揭幕戰僅安排球員入場時兩旁發放低溫煙花,而今、明兩天共4場賽事,觀眾可憑票尾換領「港超聯可重用口罩」一個,每場限定100個,先到先得。

東方龍獅受傷兵問題困擾,今仗改由閘衛翟廷峯客串中堅,射手艾華頓先列後備。初段晉峰反客為主有一段攻勢,但連番攻門都未能攻破門將葉鴻輝大門,東方前鋒辛祖於29分鐘博得12碼,隊友利馬上前爭射,惟最終仍由辛祖操刀破網,攻入今季聯賽第一球。

東方於32分鐘有翼鋒陳浩瑋與晉峰的何浚皓相撞,腳部踩中對方腰部而領紅被逐。踢少一人的東方於7分鐘後由盧卡斯接應角球撞射,半場領先2:0。這名巴西籍射手於換邊後4分鐘射入12碼再下一城,加上後備入替的另一射手艾華頓於61分鐘建功,以及79分鐘助攻辛祖梅開二度,助東方在主場以5:0大勝晉峰,新季先拔頭籌。日前來投的富力R&F失業兵林恩許,今仗於70分鐘後備入替。

今仗聯賽揭幕戰有915人入場,是自本月7日重開觀眾入場的10場菁英盃後,暫時為最多人入場的賽事。香港足總表示,暫時仍維持開放予觀眾入場的安排,所有入場人士須遵守防疫指引,足總會繼續與政府部門緊密溝通。足總主席貝鈞奇表示,未收到政府消息提出閉門比賽,但他稱近期沒有職球員確診,每場比賽都有一定防疫措施,包括相隔座位保持社交距離,加上平均入場人數約1000人內,希望安排維持不變。

相關報道:港超|31歲前西甲兵傳投傑志 出身巴塞青訓 曾被指與美斯不和(有片)

其他報道:空手道丨日揆菅義偉獲授榮譽黑帶九段 促成空手道入奧獲肯定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東方龍獅 晉峰 疫情 第四波 球迷 入場 盧卡斯 辛祖 開鑼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