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31歲前西甲兵傳投傑志 出身巴塞青訓 曾被指與美斯不和(有片) (15:40)

新一季港超聯賽今日(21日)開鑼,衛冕的傑志季初在菁英盃重用青訓小將,未註冊今季新增的「超級外援」名額。據了解,「藍鳥」已簽入曾征戰西甲7季及上陣逾150場的31歲西班牙籍中場悍將巴爾拿(Raul Baena),他最快下周抵港,隔離後可在下月中參與操練。

現時31歲的巴爾拿司職防守中場,出身巴塞隆拿青訓,但未曾在巴塞隆拿一隊上陣,而是在同市球隊愛斯賓奴展開西甲生涯,效力4季後轉投華歷簡奴,征戰西甲3季後隨隊降至西乙,之後效力當年在西乙的CF格蘭納達一季。巴爾拿於2018/19年外借到澳職球隊墨爾本勝利,曾出戰亞冠盃分組賽,上季希臘超級聯賽球會落班。他今夏傳獲西乙馬拉加垂青,但未有成事。

巴爾拿征戰西甲時期,不時與巴塞隆拿球星美斯交手,他在2013年9月西甲代表華歷簡奴主場對巴塞隆拿賽前,未有與美斯握手,該仗亦有一次礙眼攔截美斯,雖然他事後解畫有伸手向美斯,只是美斯或沒有為意,但已引起當地傳媒廣泛報道二人是否不和。巴爾拿亦曾多次稱,美斯不及基斯坦奴朗拿度(C朗拿度)出色。

傑志雖然有西班牙籍射手加維蘭,以及韓籍中堅朴俊烔符合「超援」資格,但傑志確認目前暫未註冊超援。傑志曾簽入不少西甲兵,包括兩名前香港足球先生盧比度及華杜斯,以及烏拉圭名宿科蘭。港超轉會窗於下月14日關閉,受疫情影響而失業的球員註冊期,則延長至明年2月16日。

今季港超通過試行增設「超級外援」,每隊每仗除了4名外援,可額外派一名「超援」上陣,由「註6出4」變成「註6出5」。超級外援條件為曾參與由國際足協排名首 50 名國家(以2020年6月11日版本為準)所舉行的頂級聯賽最少一季,或曾代表國際足協排名首50名國家隊上陣至少一場國際賽事。

相關報道:港超聯開鑼 新舊將搶風頭 傑志重用青訓爭衛冕 東方飛馬誓當攔路虎

其他報道:澳門大賽車︱歐陽若曦練習賽做最快圈速 明爭排頭位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西甲 港超 傑志 聯賽 美斯 巴爾拿 香港足球 西班牙籍 巴塞隆拿 青訓 美斯 愛斯賓奴 澳職 格蘭納達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