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空手道丨日揆菅義偉獲授榮譽黑帶九段 促成空手道入奧獲肯定 (22:24)

日媒報道,首相菅義偉獲日本空手道聯盟授予榮譽黑帶九段,為44年來首人,以肯定他推動空手道成為東京奧運比賽項目的貢獻。

菅義偉獲授空手道榮譽黑帶九段,是繼英國菲臘親王及印尼前總統蘇哈托後,時隔44年再有人獲此殊榮,據報頒授儀式今日在首相官邸進行。大學年代曾習空手道的菅義偉,今年上任首相前為內閣官房長官,期間兼任「空手道推進議員聯盟」會長,曾向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推介此運動,有份促成空手道「入奧」;巴赫本周初訪日亦和菅義偉會面,期間討論明夏奧運將盡力讓觀眾入場觀戰。

空手道落實將在2024年巴黎奧運被「除名」,意味對運動員來說,明夏東奧屬千載難逢的機會。已入圍東奧女子個人形項目的港將劉慕裳,在疫情下留美訓練8個月後,日前已返港,正在酒店接受隔離,亦不忘帶齊訓練用具,續為東奧備戰。

值得一提的是,9月卸任日本首相的安倍晉三亦鍾愛射箭,10月1日起更復任日本射箭協會會長,續為該項運動出一分力。

其他報道:性別平權丨沙特女足聯賽破天荒開鑼 疫下延期無阻600英雌綠茵逐夢

其他報道:網球︱拿度挫特薛斯柏斯晉年終賽4強 佐高域今晚爭壓軸出線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菅義偉 空手道 黑帶九段 東京奧運 菲臘親王 蘇哈托 日本空手道聯盟 劉慕裳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