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︱東方龍獅開咧前簽兩富力兵 馮慶燁相隔數月回巢:這就是人生 (16:41)

經過逾三周菁英盃「預演」,新一季港超聯賽於本周六開鑼前,再多兩名富力R&F球員留在港超落班。東方龍獅今日(19日)落實,港足後衛馮慶燁重返球會,以及獲得中場林恩許加盟。

富力R&F上季結束後散班,退出新季港超,一眾戰將隨即失業,東方主教練李志堅曾稱有意羅致個別富力球員,今終落實兩將加盟。馮慶燁及林恩許在復賽前,分別由東方及傑志轉投富力,二人因不符資格參加復賽,結果未為新東家上陣一場便黯然離開。

相隔數月重返東方,馮慶燁慨歎「這就是人生」:「很多事你預計不到,疫情和富力散班,人可控制的事有限。能夠改變自己,以正面心態面對,對一個人和運動員都很重要,因為順境很容易過,克服困難才能令一個人心態變強。回來東方感覺親切,畢竟不是有很多球員,短時間內重回前球會,感覺很特別。」他說,雖近10個月沒正式比賽,但期間有訓練保持狀態,已急不及待落場比賽,笑言短時間效力富力的日子,像是去了一次旅行,但可跟不同教練及球員合作,過程中亦有得益,亦透露已解除富力合約,因而可簽新會,而富力支薪至10月,問題未完全解決,仍需繼續追討餘下薪金賠償。

林恩許也承認,已8個月沒落場比賽,需時提升狀態,故對能夠參與球隊操練感高興。他今次將再次跟盧卡斯、費蘭度、辛祖及助教盧比度等前傑志職球員再做隊友,他稱香港球圈很小,每個球員都彼此認識,並笑稱自己會比費蘭度更早為東方首次披甲。費蘭度上月中完成阿基里斯腱手術,近日已重返球場康復訓練,他稱料需再休戰一個月,期望最快於明年一月復出。

東方主教練李志堅認為,簽入二人對雙方均有利,馮慶燁具備質素,而林恩許在中場走動及入楔能力亦是東方目前所欠缺,亦跟陣中多名前傑志職球員共事多年,有助更快融入球隊,並可考慮在明年亞洲賽註冊為亞援。他亦確認,會以現有陣容應付季初賽程,因受傷兵問題困擾,料不會再外借球員。

其他報道:港超丨飛馬大換班劍指聯賽三甲 陳肇麒舞獅亮相 7號球衣接棒

其他報道:港隊丨石偉雄江旻憓膺體記協年度最佳 石仔計劃東奧兼戰單槓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超 東方龍獅 李志堅 馮慶燁 林恩許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