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賽車丨汽車會明年辦電競賽育新血 力爭Formula E疫情後重返香港 (20:25)

31名港將出戰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前夕,香港汽車會今午(19日)會見傳媒談發展方向。會監余錦基表示明年增辦電競賽,從中挑選潛質新秀,有機會獲本地名將歐陽若曦和李英健親自指導。至於電動方程式(Formula E)連續兩年未能在港上演,余錦基稱正爭取疫情後復辦。

香港汽車會會監余錦基偕會長李耀培今午辦傳媒飯局,余錦基表示為栽培新血,明年將辦更多電競賽,從中選材接受小型賽車訓練,若有能力便提拔至大賽車,並由汽車會協助尋找贊助。余錦基稱,計劃獲冠軍級人馬支持:「希望讓年輕人看到參與賽車的前景,歐陽若曦和李英健答應我,成事的話樂意免費指導後輩。」

Formula E早前落實2020/21賽季不設香港站,即連續兩年不會在港舉行。余錦基正和國際汽聯談新合約,力爭將賽事帶回香港,但需待疫情過後才有進展。他亦稱,中環郵政總局拆卸在即,若再辦Formula E或需重新設計賽道,將以西九文化區為後備方案,但中環鬧市仍是首選。

汽車會前年加入港協暨奧委會,今年再獲香港體育學院認可,旗下運動員可申請「體育訓練資助計劃」,目前共25人申請下年度資助。余錦基稱,意義不只在於金錢援助,亦代表賽車運動員獲認同。

此外,汽車會配合國際汽聯的道路安全倡議,推出「智能安全駕駛挑戰賽」,本港駕駛者可通過手機程式,在未來兩個月比併駕駛出行的安全性,爭逐過萬元獎品。

相關報道:澳門大賽車︱歐陽若曦完成隔離 視察東望洋賽道 換戰車迎最大挑戰

其他報道:羽毛球丨桃田賢斗單季11冠創新猷 打破李宗偉紀錄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賽車 香港汽車會 余錦基 歐陽若曦 李英健 電動方程式 Formula E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