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丨19歲安東尼愛華士膺狀元投木狼 勇士榜眼籤選中鋒 小波爾探花姿態入黃蜂 (17:22)

2020年NBA選秀會今早舉行,來自佐治亞大學的19歲得分後衛安東尼愛華士(Anthony Edwards),獲明尼蘇達木狼選為狀元。新季搬入新主場的金州勇士則在榜眼籤選入19歲中鋒占士韋士文(James Wiseman)。至於另一狀元熱門的控衛拿美路波爾(LaMelo Ball),則以探花姿態加盟「波神」米高佐敦旗下的夏洛特黃蜂,與3年前以榜眼身分進入NBA的兄長朗素波爾,成為史上唯一在NBA選秀會名列前5名內的兄弟。

在疫情下,NBA選秀會由往年的6月,延至今早舉行。由於上季美國大專賽(NCAA)因疫情腰斬,小將們多月未有比賽之餘,以往在芝加哥舉行的選秀會前聯合試訓亦取消,只能透過網上面試讓各隊作最後評估,而今日的選秀會亦史無前例地以網上連線形式進行。最終擁有狀元籤的木狼,選擇了6呎3吋得分後衛安東尼愛華士。這名小將年少時曾是美式足球校隊成員,至初中才轉打籃球,上季披上佐治亞大學戰衣的「地標戰」,貢獻24分、9個籃板及、4次搶截,是該校隊自1979年以來,首戰單場最高得分球員。他在受訪時坦言心情興奮得難以言語,並向5年前相繼因病離世的母親和祖母致意。外界料他在重建中的木狼,有望以正選姿態,為球隊爭取重返季後賽行列。

至於勇士去季有多名主力受傷,成績隨即大倒退,由前季常規賽西岸第一變成去季倒數第一,緣盡季後賽。不過「因禍得福」下,球隊今年取得榜眼籤,是該隊自1995年的狀元籤以來最高順位,最終球隊選擇來自孟菲斯大學的7呎1吋中鋒占士韋士文,料他的加盟,對勇士在臨場調動及內線防守有正面作用。

備受注目、已簽下高額贊助合約的6呎7吋控衛拿美路波爾,最終以探花姿態加盟黃蜂,跟隨現效力新奧爾良塘鵝的兄長朗素波爾步伐登陸NBA,並成為史上唯一在NBA選秀會名列前5名內的兄弟。19歲的拿美路兩年前已踏足職業籃壇,曾赴立陶宛及澳洲「搵食」,上季在澳洲球隊伊拉瓦拉鷹隊表現出色,獲膺該聯賽最佳年度新人。由於其打法和身高均與朗素相似,外界料他有望在新東家的陣地戰上,擔當重要的組織者角色。

此外,華盛頓巫師在首輪第9順位選入以色列籍超新星丹尼艾迪亞(Deni Avdija),是該國歷來第5個登陸NBA的球員。這名19歲小前鋒3年前以16歲之齡首戰職業賽,加盟歐洲勁旅特拉維夫馬卡比,成為該隊史上最年輕職業球員,並協助球隊在國內聯賽三連霸,今年更獲膺為賽事年度最有價值球員(MVP),去年他亦帶領以色列U20,取得U20歐洲籃球錦標賽冠軍,個人亦獲膺為賽事MVP,是繼達拉斯獨行俠球星盧卡當錫之後,最備受外界期待的歐洲新星之一。

而聖安東尼奧馬刺自1997年以狀元籤,簽入今年已列入籃球名人堂的退役名宿鄧肯後,今年的首輪第11順位,是該隊23年來最高選秀會順位,球隊最終選入在大學生涯3分命中率逾四成的得分後衛迪雲韋素(Devin Vassell),料藉此改善球隊近季外投能力不足的缺點。

其他報道:球壇名宿︱巴治奧憶世盃決賽憾事 嘆球迷未忘難能可貴 倘未退役冀與哥帥合作

其他報道:港隊丨石偉雄江旻憓膺體記協年度最佳 石仔計劃東奧兼戰單槓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NBA選秀會 安東尼愛華士 木狼 勇士 占士韋士文 拿美路波爾 黃蜂 丹尼艾迪亞 巫師 馬刺 迪雲韋素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