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羽毛球丨桃田賢斗單季11冠創新猷 打破李宗偉紀錄 (20:38)

世界羽壇一哥桃田賢斗去年橫掃國際賽,單季贏走11項男單錦標,打破大馬名宿李宗偉保持了9年的紀錄。正備戰明年賽事的桃田今日(18日)在Instagram報喜,展示健力士世界紀錄證書,又揚言繼續努力以求再次刷新紀錄。

桃田賢斗今日在Instagram上戴相片,宣布獲健力士世界紀錄認可為單季贏出最多男單錦標的羽毛球手。他強調紀錄非靠一人之力,感激團隊的支持,表示:「為了進一步刷新紀錄,我會每日努力訓練,今後請多多支持!#勿忘初心。」

26歲的桃田去年1月在世巡賽印尼站飲恨奪亞,但其後打入11項國際賽決賽皆未逢敵手,一年間贏得11項男單錦標,包括全英賽、世界賽及世巡賽總決賽等頂級賽事,超越拿督李宗偉在2010年創下的單季10項錦標紀錄。

作為東京奧運奪冠大熱的桃田,今年初稱霸馬來西亞大師賽後遇致命車禍,眼窩底骨折需施手術,休養後無恙。東奧其後宣布延期一年,桃田在6月全面復操,續準備以東道主身分在明夏東奧爭冠。

其他報道:港隊丨石偉雄江旻憓膺體記協年度最佳 石仔計劃東奧兼戰單槓

其他報道:澳門大賽車︱歐陽若曦完成隔離 視察東望洋賽道 換戰車迎最大挑戰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羽毛球 桃田賢斗 李宗偉 世界紀錄 健力士世界紀錄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