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隊丨石偉雄江旻憓膺體記協年度最佳 石仔計劃東奧兼戰單槓 (17:15)

2019年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頒獎禮因疫情延至今午(18日)舉行,已奪東京奧運資格的「跳馬王子」石偉雄及香港重劍一姐江旻憓,分別當選年度最佳男、女運動員。二人正為明年初重踏賽場做好準備,石仔亦透露計劃在強項跳馬外,在東奧兼戰單槓。

「銀河娛樂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最佳運動員選舉2019」頒獎禮因疫情改為網上直播,體操代表石偉雄蟬聯最佳男運動員,亦是個人第三次奪此殊榮。石仔去年連奪世界盃克羅地亞站及斯洛文尼亞站跳馬金牌,再於世界賽憑此強項摘下東奧入場券,當時所用的兩個「李世光跳」難度冠絕全場;港隊全面復操一個月,他稱已重拾「李世光跳」七成半,最快明年2月重踏賽場。

疫情換來額外的備戰時間,明夏將以29歲之齡二度征奧的石仔,透露正苦練單槓新動作,冀把握機會在最高舞台展示實力。他回顧疫情下的這一年:「今年很特別,磨練到大家的耐性和毅力,自己亦學會以不同心態面對疫情。」

至於江旻憓力壓「牛下女車神」李慧詩及「小美人魚」何詩蓓,首奪最佳女運動員。她去年3月登上女子重劍世界第一,成港劍壇首人,其後經歷十字韌帶撕裂,但年底再創歷史膺年終「一姐」,現時排名世界第7。她感激教練和身邊人支持,才能走出傷患低潮,今年在疫情下則學懂為小事知足。

江旻憓憑亞洲及大洋洲區奧運排名第一,今年初落實連續兩屆出戰奧運,但因疫情久未作賽,如今視明年3月於成都的壓軸積分賽為最大目標,冀寓賽於操備戰東奧。

身兼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的體記協會長霍啟剛,在頒獎禮後談及東奧代表團的籌備狀况。他表示今早與政府及香港體育學院開會,冀由體院醫療團隊向運動員解釋疫苗成效及安全性,以釋除疑慮。石偉雄及江旻憓均表示相信東奧能如期舉行,會考慮接種疫苗。

其他報道:足球熱話︱「死侍」入主全球第3古老球會  斥2000萬打造新沙福特城

其他報道:NBA︱太陽交易獲基斯保羅  盼走出10年低谷  公鹿擬重組後場陣容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港隊 東京奧運 體操 跳馬 石偉雄 劍擊 重劍 江旻憓 香港體育記者協會 體記協 霍啟剛 港協暨奧委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