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聯︱德國吞西班牙6蛋出局 隊史第2大敗仗 路維訪問11次用「不知何故」 (15:57)

德國隊今晨在西班牙慘吞6蛋,創下二戰後最大敗仗,亦在歐洲國家聯賽出局。教練路維再被質疑排陣決定,他賽後也無法解釋為何球隊潰不成軍。

西班牙隊翼鋒費倫托利斯職業生涯首次大演帽子戲法,艾華路莫拉達、洛迪卡斯簡迪及奧耶沙巴爾亦有進帳,助「狂牛」兩分反壓德國隊出線4強。上半場被換出的沙治奧拉莫斯及簡拿利斯亦據報傷勢無大礙。

德國隊是役原本有隊長紐亞第96次代表球隊,成為隊史門將之首,但六度失守下,錄得隊史並列第2大敗仗,與1931年主場0:6不敵奧地利隊一樣,僅好於1909年作客英格蘭輸0:9。球隊全場捱打,控球只得30%,2射0中對比主隊23射10中,表現如同魚腩部隊。路維以翼鋒基拿比任箭頭,中鋒迪姆華拿靠邊,更讓別人,甚至他自己也摸不著頭腦。《圖片報》更數出他賽後訪問,11次用上「irgendwie(不知何故)」這個字:「這次大敗很難解釋,不知何故這是場上黑暗的一天。1:0以後,我們不知何故……我們的風格不知何故消失了,不知何故壓上,漫無目的,也不知何故沒有緊密組織,沒有溝通。」

前德國隊中場舒韋恩史迪加也指出:「你場上只聽到西班牙話。至於未來,你不需扔掉所有東西,但你要改變,這一隊沒展示德國隊應有的價值。」已被逐出國家隊的阿仙奴中場奧斯爾,以至德軍上陣紀錄保持者馬圖斯,都呼籲重召謝路美保定、湯馬士梅拿等老將。

西班牙在A4組出線,另一場則因烏克蘭隊抵達瑞士後有更多人感染新冠肺炎,被琉森市政府強制隔離在酒店而未能舉行。如歐協判瑞士隊贏3:0,將令烏軍降級。A3組的法國隊則在篤定出線的情况下,主場4:2擊退瑞典隊,後者因克羅地亞隊僅2:3不敵葡萄牙隊,以1個得失球差距降班。

其他報道:足球熱話︱「死侍」入主全球第3古老球會  斥2000萬打造新沙福特城

其他報道:NBA︱太陽交易獲基斯保羅  盼走出10年低谷  公鹿擬重組後場陣容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歐洲國家聯賽 德國隊 西班牙隊 路維 費倫托利斯 紐亞 奧斯爾 舒韋恩史迪加 烏克蘭隊 法國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