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丨前夢想外援向國際足協申訴欠薪判勝訴 相關會籍球隊開季前退出港甲 (20:21)

新季港甲將於下周日(22日)開鑼,原定有15隊參加,但據悉曾加盟港超前球會夢想FC兩季的祖亞昆,早前向國際足協(FIFA)追討夢想逾年欠薪獲判勝訴,該會籍現有球隊景峰被罰須賠80萬元及未來3個轉會窗禁止註冊球員,並在近日去信足總確認退賽,令港甲餘下14隊參賽;景峰方面接受查詢時確認不會參賽。

現年34歲的祖亞昆於2017年夏天,加盟夢想FC征戰港超兩季,去年5月31日約滿離隊。消息指,他現於西班牙低組別聯賽落班,去年底就夢想欠薪逾年一事尋求FIFA仲裁,最終在多個月前獲判勝訴,欠薪連賠償獲賠80萬港元。夢想以港菁會籍出戰港超,上季散班自降港甲後,港菁會籍的球隊易名為景峰參加甲組。

據了解,足總早前收到FIFA信件要求處理事件,判港菁會籍球隊敗訴及仍未向相關外援支付欠薪下,被禁未來3個轉會窗註冊新球員。景峰近日去信足總,指今季港甲要求每場比賽至少派2名U22球員規定,但球隊目前未有足夠U22球員,現被禁註冊新球員,未能滿足條件下只能退賽。

當年夢想行政總裁、現任景峰領隊梁智駒接受本報查詢時確認此事,提及前季季中羅致另一外援亞哥斯達後,取消了祖亞昆的註冊,對方於完季前擅自離隊。他補充,曾到足總備案及就合約跟對方提出和解,最後諮詢律師意見後決定不上訴,但不會支付賠償款項,承認景峰與夢想老闆不同,難以追討此前欠薪,並決定景峰未來兩季不參賽。他透露,12名景峰球員包括曾征戰港超的彭超然及外援施素高,將轉投今季同在甲組的大埔。

其他新聞:歐國聯|英軍吞比利時兩蛋出局 軒達臣及羅拔臣掛彩 紅軍傷病增至8人

其他新聞:港超丨飛馬大換班劍指聯賽三甲 陳肇麒舞獅亮相 7號球衣接棒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港甲 夢想FC 祖亞昆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