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丨飛馬大換班劍指聯賽三甲 陳肇麒舞獅亮相 7號球衣接棒 (17:35)

港超球會天水圍飛馬今午(16日)舉行傳媒發布會,在聯賽周六開鑼前,正式公布新季班底。會長羅傑承表示,冀多名「超級外援」聯同年輕港將的陣容,在聯賽劍指三甲。而今夏掛靴的前港腳陳肇麒亦亮相客串舞獅,並將他此前在飛馬的7號球衣,交由後輩孫銘謙接棒。

飛馬今季重返天水圍,今午於元朗一間酒樓舉行新季發布會。主教練郭嘉諾因早前到內地報讀教練課程,現仍在隔離,只能透過事前拍攝短片登場。飛馬27人大軍中多達18名新兵,包括日前在菁英盃首次登場的4名巴西籍新援,班拿度、達施華、山度士及古安奴,前3人屬「超級外援」。

會長羅傑承表示,球隊在菁英盃表現一場比一場好,目標劍指聯賽三甲,並指最大勁敵是傑志,其次為東方龍獅。被問到今季班費,他說仍未計算實際金額,但已超預算:「今季組軍跟過去有些不同,以前找畢特、基士文,或令很多人誤會了我會再找國腳級外援,現在傾向找即使沒名氣但有實力當打,在香港夠踢的外援。」他透露,球隊原意再添一名在「澳職前四球會」的澳洲籍翼鋒,同屬「超級外援」,但有待對方處理合約問題:「他很有興趣來港,但我們難以支付龐大轉會費,現給時間對方處理解約,看看能否月底解決,但教練團仍有其他人選,相信新兵在下月可對外公布。」飛馬亦公布3名「球迷大使」推廣球迷會,在元朗、屯門及北區居民可以280元入會,入會禮物包括主場聯賽門票、球迷Tee、毛巾及多間餐廳享有折扣。

30歲進攻中場班拿度,曾效力山度士、華斯高及彭美拉斯等勁旅,在巴甲超過100場比賽,2012年於山度士期間,跟巴西隊球星尼馬是隊友,他後來曾在韓職蔚山現代;翼鋒達施華曾效國際體育會及法林明高等隊,曾在巴甲上陣超過150次;前鋒山度士除了2016年效力當年在日職的甲府風林,在巴甲華斯高時期跟班拿度是隊友。古安奴為左腳中堅,曾效巴乙巴拉干天奴等隊。

4人在發布會首接受傳媒訪問,由於不諳英語,需由助教兼球員法比奧翻譯。首仗已為飛馬建功的山度士稱,狀態正逐漸提升:「之前沒太多時間參與季前訓練,但努力提升狀態,亦知道聯賽對球隊很重要。」達施華則稱不宜過早評論港超水平,但感覺隊友技術均不俗,期待在香港展開生涯新一章。

今夏掛靴的陳肇麒客串舞獅登場,並落實擔任飛馬董事,他在發布會將飛馬7號球衣交予今季來投的港腳後輩孫銘謙,並讚道:「他有速度有膽識,雖射術可能仍要磨練,但他是好肯起腳的前鋒。」「陳七」說,自己也住元朗區,若有機會也願意參與羅傑承將推行的「全民足球」計劃,在足球興趣班指導街坊,又透露下周日港甲開鑼,很大機會替東區對深水埗上陣。孫銘謙說,對球會寄予厚望受寵若驚,擔心未達期望,故會學習面對壓力及化成動力。

其他報道:高爾夫球︱世界一哥莊遜首奪美國大師賽 活士頻失誤衛冕失敗

其他報道:F1︱咸美頓土國雨戰無敵封王 七奪世界冠軍追平舒密加 暗示留效平治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天水圍飛馬 羅傑承 陳肇麒 郭嘉諾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