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F1︱咸美頓土國雨戰無敵封王 七奪世界冠軍追平舒密加 暗示留效平治 (21:31)

「黑帝」咸美頓今晚(15日)在土耳其再顯超班實力,雨戰下橫掃對手贏得分站冠軍,慶祝再於世界一級方程式(F1)登基,更追平舒密加的7屆總冠軍紀錄。

平治兩周前在伊莫拉賽車場鎖定車隊總冠軍,而咸美頓擴大總成績領先至85分,今站只需贏出便能衛冕。其隊友保達斯起步首彎便在濕滑的伊斯坦布爾公園賽車場滑出賽道,更令總冠軍爭奪沒有懸念。咸美頓前半段只徘徊中上游,但在紅牛的韋斯塔本及艾邦接連失誤打白鴿轉後,賽道漸乾又不利原本領先的賽點車隊。「黑帝」終在第37圈趕過佩雷斯,快對方逾半分鐘衝線,賽後領前保達斯110分,在剩餘3站下提前封王。

35歲的咸美頓於2007年挾GP2(F2前身)冠軍身分,加盟當時的勁旅麥拿侖,新秀年僅以1分落後當屆世界冠軍雷干倫,翌年到他以1分力壓法拉利舊將馬沙,成為首名黑人F1總冠軍。他於2013年轉投平治,在渦輪混能引擎年代創下皇朝,近7年只在2016年不敵時任隊友羅斯保,今日正式追平德籍名將「車神」舒密加七奪總冠軍的F1紀錄,在頒獎台上繼續拭淚。仍未宣布續約的他賽後暗示留隊,繼續追尋第8個冠軍:「難以置信,我想起米高(舒密加)當年贏冠軍,要贏兩三次已相當困難,7次是不能想像的,我與這支車隊不會有盡頭。今天對一些孩子也相當重要,希望他們不要聽信那些看淡他們的說話。」

今場土耳其站另一焦點原本落在賽點隊上,加籍車手史度爾昨取得車隊近11年首個排位賽第1,今日亦保持水戰威力,前半程守在領先位置,但之後未能「撻着」換上的新胎,只得第9。隊友佩雷斯與咸美頓一樣沒有更換半水胎,捱到最後1圈守住法拉利的維迪及陸奇尼,取得平個人最佳的亞軍,升上車手榜第4。維迪獲得今季首個三甲,賽後亦是首個恭喜咸美頓的人。

其他新聞:歐國聯|葡萄牙隊提前衛冕失敗 C朗六鬥法國隊未建功(附精華)

其他新聞:國際賽|祖高美斯隨三獅操練重創 利物浦獲FIFA賠2000萬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賽車 平治 咸美頓 舒密加 保達斯 賽點 史度爾 佩雷斯 維迪 陸奇尼 維迪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