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游泳|何詩蓓推前100自亞洲紀錄 ISL準決賽擸3金 MVP排名力追奧運冠軍 (20:57)

港隊「小美人魚」何詩蓓今日(15日)於國際游泳聯賽(ISL),再推前100米自由泳短池亞洲紀錄,其後雖錯過2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,但仍以3金2銀完成準決賽。她在最佳泳手(MVP)排名力追隊友兼奧運冠軍施約唐,亦齊領軍幾可肯定游進總決賽。

23歲的何詩蓓昨日連奪1金1銀,今日打頭陣出戰女子100米自由泳,即游出51.12秒大熱封后,不但拋離亞軍泳手0.31秒,更以0.02秒推前自己保持的亞洲紀錄,一個月內已是四度刷新此項亞洲紀錄。她休息半小時轉戰200米自由泳,雖然全程領先下以1分51.36秒輕鬆添金,但未能刷新自己保持的1分51.19秒亞洲紀錄。

她的此項亞洲紀錄僅慢世界紀錄0.76秒,賽會昨日便在社交網撰文,寄望這名奧運代表有望創造歷史。不過,連日來應付魔鬼賽程的她,今站略現疲態下未再突破,只能將希望放在總決賽之上。何詩蓓今站壓軸再戰男女混合4x100米自由泳接力,她游畢最後一棒後助泳隊以3分15.56秒奪得銀牌,個人在今站包辦3金2銀。

賽事屬職業性質,各地頂尖泳手放下代表隊名義,何詩蓓披上Energy Standard(ENS)戰衣,自上月中出戰初賽多個分站,成為晉級準決賽的功臣之一。她在首輪準決賽最佳泳手(MVP)排名第3位,幾乎鎖定總決賽資格,屆時再在匈牙利爭取衛冕。

相關新聞:游泳|何詩蓓ISL準決賽奪1金1銀 賽會社交網寄厚望明衝世界紀錄

其他新聞:國際賽|祖高美斯隨三獅操練重創 利物浦獲FIFA賠2000萬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游泳 港隊 東京奧運 何詩蓓 國際游泳聯賽 自由泳 亞洲紀錄 世界紀錄 短池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