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乒乓男子世界盃丨港隊一哥黃鎮廷小組賽3戰全勝晉16強 (21:01)

乒乓男子世界盃今起於中國海威展開一連三日賽事,港隊一哥黃鎮廷首日於小組賽亮相,先後擊敗來自韓國、克羅地亞及埃及的選手,3戰全勝下躋身16強。

因新冠病毒疫情而停頓8個月的乒壇,早前由女乒世界盃揭開復賽戰幔,終由兩名中國新生代好手陳夢及孫穎莎包辦冠、亞軍。男乒世盃今起接戰,其中世界排名第21位的港將黃鎮廷,在首日賽事出戰3場分組賽,首關面對埃及籍球手沙拿阿密特未受考驗,以局數4:0大勝先拔頭籌。次戰惡鬥世界排名第14位的韓國籍好手鄭榮植,在第6局戰至刁時下力挫對方,以局數4:2取勝。尾關鬥克羅地亞籍的普卡,在先贏3局下一度受壓,被對方連追兩局,其中第5局更戰至19:21落敗,不過緊接阿廷即以11:9拿下勝利,以局數4:2擊敗對方,終以3戰全勝姿態首名出線,將與瑞典籍球手法爾克爭入8強。

由於前8名種子均可直接晉身16強,因此出戰今屆賽事的世界一哥樊振東及日籍17歲新星張本智和等,同樣會在明日首亮相。

其他報道:歐國盃附加賽丨蘇格蘭射贏12碼 22年首晉國際大賽決賽周 羅拔臣:我或要哭了

其他報道:世盃外|阿根廷逼和巴拉圭 美斯食詐糊 主帥斥球證無恥轟「黑哨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乒乓球 乒乓男子世界盃 黃鎮廷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