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附丨蘇格蘭射贏12碼 22年首晉國際大賽決賽周 羅拔臣:我或要哭了 (18:15)

歐洲國家盃附加賽今晨舉行4場決賽,3支客軍蘇格蘭隊、斯洛伐克隊和北馬其頓隊,分別淘汰塞爾維亞隊、北愛爾蘭及格魯吉亞隊;匈牙利隊則主場以2:1絕殺冰島隊。以互射12碼險勝的蘇軍是22年來首晉國際大賽決賽周,而且自1996年後首次出席歐國盃,效力利物浦的左閘安德魯羅拔臣賽後激動表示,「我或要哭了」。

蘇格蘭隊於52分鐘藉基士堤建功領前,塞爾維亞隊完場前憑盧卡祖域扳平。加時後賽果不變,兩軍需互射12碼決勝負,結果蘇軍5射全中,塞軍的阿歷山大米祖域最後一射被蘇軍門將大衛馬素爾撲出,令蘇軍自1998年世界盃後,再次躋身國際大賽決賽周。

安德魯羅拔臣說:「我希望每個蘇格蘭人今晚都開派對,這麼多年,我們終於做到了。我不想去想,因為我或要哭了。」淚流滿面的基士堤亦說:「我們知道可為蘇格蘭做點事,這是我們應得的。經歷了這麼多年,現在如釋重負了。」主帥奇勒則說:「由於新冠病毒,令蘇格蘭陷入非常艱難的時刻。我們賽前談及須讓蘇格蘭人面露笑容。」疫情令歐國盃押後一年至明年6月上演,蘇軍的D組對手是英格蘭隊、克羅地亞隊及捷克隊。

另外,斯洛伐克隊在法定時間雖被北愛爾蘭逼和1:1,但杜利斯的110分鐘入球,終助斯軍勝出2:1,決賽周E組對手是西班牙隊、瑞典隊和波蘭隊。北馬其頓隊則由37歲前鋒彭迪夫在56分鐘一箭定江山,以1:0勝格魯吉亞隊,首入國際大賽決賽周,C組對手是荷蘭隊、烏克蘭隊和奧地利隊。匈牙利隊則在88和90分鐘連入兩球,主場以2:1反勝冰島隊,其決賽周F組對手高手林立,分別是衛冕的葡萄牙隊、法國隊及德國隊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為匈牙利隊扳平1:1的守將盧斯尼高,曾在2006至11年間代表法國U16至U20等出賽,並於2011年又與基沙文及拿卡錫迪等踢世青盃,後來輾轉去到匈牙利踢波,其後更入籍,並受惠於國際足協改例,得以代表匈牙利上陣,勢在決賽周倒戈法國隊。

其他報道:世盃外|阿根廷逼和巴拉圭 美斯食詐糊 主帥斥球證無恥轟「黑哨」

其他報道:中超︱江蘇蘇寧挫衛冕之師廣州恒大 首奪中超冠軍 北京國安取最後亞冠資格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歐洲國家盃 附加賽 蘇格蘭隊 北馬其頓隊 斯洛伐克隊 匈牙利隊 安德魯羅拔臣 基士堤 新冠病毒 彭迪夫 盧斯尼高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