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足總|主席言論涉種族歧視請辭 泰朗明斯:平權路漫長 (12:26)

英格蘭足總主席克拉克(Greg Clarke)昨(10日)在英國國會作供時連番失言,包括以「有色人種」稱呼非白人,被各方抨擊而請辭。

在昨日的數碼、文化、媒體和體育部委員會的聽證會上,克拉克被問到有關同性戀球員公開性取向的難度時,曾說:「如果我去看一些知名女運動員、有色足球員,他們在網上被言語攻擊的情况,在社交媒體都很常見。」他其後被一名議員質疑用字否定少數族裔融入時,稱願意收回言論,但堅稱因過去在美國營商時要用到類似詞彙,今次純屬口誤。

克拉克曾在其他發言中,稱「少數族裔不是沒有定型的。亞裔人更多在IT部門工作,對比來自非洲及加勒比海的人參與足球的比例較高,他們有不同職業喜好。」,又稱球員是否公開同性戀性取向是「人生選擇」。

反種族歧視組織「Kick It Out」等狠批言論及思維落後,最終克拉克今晨在請辭,並承認言論冒犯及不能接受,其職位暫時由董事局成員麥哥馬克(Peter McCormick)。暫時在英格蘭隊集訓的阿士東維拉後衛泰朗明斯表示,距種族平權仍有漫漫長路,自己歡迎選出一名黑人主席。

其他報道:國際賽|英政府設丹麥入境禁令 三獅或改在阿爾巴尼亞「迎戰」冰島

其他報道:國際賽|普巴不滿上陣時間少兼位置錯配 迪甘斯:他在曼聯不快樂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種族歧視 英格蘭足總 克拉克 Kick It Out 泰朗明斯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