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認知障礙︱德國隊世盃英雄梅拿病危 75歲生日續卧病牀 (19:03)

1974年助德國隊稱霸世界盃的名宿梅拿,原本今日(3日)慶祝75歲生日,但太太披露其病况轉差,幾乎每天躺臥病牀,清醒時間極少。梅拿在2015年確診認知障礙症,英格蘭隊名宿卜比查爾頓日前亦證實患上此病。

梅拿的53歲太太昨日向德國《圖片報》透露,丈夫病情每況愈下:「他每天只有很少時間清醒,進食時難以吞嚥,幾乎24小時都卧牀。他有時能夠眨眼回答問題,幸好看起來亦很平和,不算太辛苦。」德國足球總會在2015年1月證實,梅拿患上認知障礙症。其太太在療養院貼身照料,又形容丈夫是鬥士:「他一直很勇敢,整個人生以至現在也是。」

《圖片報》亦報道,因為疫情關係,梅拿太太過去3個月進入療養院,無法探望丈夫,又未能親自解釋沒有陪伴在側的原因,直至最近因梅拿垂危,才獲准再次短時間探望。

英格蘭隊名宿近日亦受認知障礙症打擊,83歲的卜比查爾頓日前證實患病,其兄積查爾頓於3個月前亦因此病離世。

另外,阿根廷隊名宿馬拉當拿上周五慶祝60歲生日,翌日原定帶領家鄉球隊甘拿斯亞出戰聯賽,但賽前突因不適送院檢查。其主診醫生表示,馬拉當拿需留院觀察3天。雖然「老馬」早前有保鑣出現新冠病毒病徵,令他需要隔離,但醫生表示今次入院與疫情無關。

其他報道:港超|新季落實11.21揭幕 東方鬥晉峰打頭陣 8隊主場選址出爐

其他報道:英超︱奧斯爾上陣無望鋪路轉型 任投資策略顧問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名宿 梅拿 認知障礙症 德國隊 病危 卜比查爾頓 英格蘭隊 世界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