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新季落實11.21揭幕 東方鬥晉峰打頭陣 8隊主場選址出爐 (15:40)

香港足球總會今日(3日)公布餘下賽程,落實港超聯賽將於本月21日開鑼,揭幕戰由上季「雙冠王」東方龍獅於下午3時在旺角大球場對升班馬晉峰。聯賽明年5月30日完季,連同盃賽決賽,最後一仗為6月27日。

今季港超由上月24日起,3周內先舉行15場菁英盃分組賽,聯賽原定計劃下周六(14日)開鑼,但足總稱與各球會及相關人士商議後,為了提供更多時間予各隊準備,決定舉行多一周菁英盃分組賽,並補充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溝通,爭取讓球迷於符合衛生安全情况下入場,但相關事宜仍在討論中。

港超聯賽「開咧日」有兩場賽事,除了揭幕戰東方對晉峰,尾場為天水圍飛馬重返元朗大球場主場對冠忠南區;衛冕的傑志於22日在旺角場大戰理文。今屆聯賽改為完成雙循環後增設「爭標組」及「護級組」的單循環賽事,積分榜前4名將參與「爭標組」,尾四名分配到「護級組」,賽事不設主客制。

首階段聯賽於明年4月25日結束後,第二階段兩組賽事明年5月舉行。足總確認,首階段聯賽積分帶到第二階段賽事。換言之,若首階段有球隊分數已篤定提早封王或降班,或令次階段賽事變成例行公事。

盃賽方面,足總盃增設的分組賽,在下月5日及6日、明年2及3月舉行,決賽於6月27日舉行。高級組銀牌8強於聖誕節一連3日舉行,4強及決賽於明年1月及2月13日舉行;菁英盃4強及盃賽於明年5月及6月20日舉行。

以往省港盃及賀歲盃的檔期,今季舉行菁英盃分組賽及銀牌決賽。足總主席貝鈞奇解釋,考慮中港兩地隔離措施及未邀請到外隊,暫未有賽期,但重申未正式取消賽事,待疫情放緩或再探討能否於明年春季舉行省港盃。

足總同時公布參賽8隊的主場,編配如下:

球隊    主場

傑志  旺角大球場

東方龍獅  旺角大球場

理文  將軍澳運動場

冠忠南區  香港仔運動場

愉園  深水埗運動場

天水圍飛馬  元朗大球場

標準流浪  斧山道運動場

晉峰  青衣運動場

其他報道:名宿醜聞|傑斯涉打女友被捕 公布威爾斯隊名單計劃被取消

其他報道:游泳|何詩蓓刷新200自亞洲紀錄 膺史上第五快女飛魚 擸5金獲今站MVP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東方龍獅 晉峰 足球 賽程 主場 旺角大球場 傑志 菁英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