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|蘇斯克查領軍曼聯第100仗寫不光彩紀錄 1球負阿仙奴平7年前最差開季 (17:14)

曼聯近況縱有回勇跡象,但在英超持續不振,今晨(2日)在領隊蘇斯克查領軍第100仗的「雙紅會」,「紅魔」因保羅普巴的犯規輸12碼,主場以0:1不敵阿仙奴,賽後吃下多個不光彩紀錄,包括自1972/73年來,首次在頂級聯賽頭4輪主場仍未打開勝利之門,而首6場英超只得7分,亦是2013/14年球季莫耶斯時期後,球隊最差的開季成績;兵工廠則取得自2006年起、14年來首於聯賽作客奧脫福球場取勝。

曼聯近4仗3勝1和,包括在歐聯兩戰全勝,但在英超的主場賽事仍未開齋,今仗面對在英超近4仗3負的阿仙奴,改踢4-4-2的菱形中場陣式,但受制於客軍湯馬士柏迪為首的中場線,上半場僅1次射門,為小將格連活特在27分鐘的攻門,被門將賓特尼奴撲出,反觀兵工廠攻勢更具威脅,包括韋利安在39分鐘一次施射中楣,以及布卡約沙卡於完半場前無人看管下近門頂高,半場互無紀錄。

換邊後曼聯表現好轉,但在雨勢加劇下,69分鐘,普巴在禁區內踢跌比利連,被球證甸恩直指12碼,隊長奧巴美揚主射中鵠,為這名前季英超神射手,打破5場聯賽入球荒。及後紅魔換入雲迪碧克及卡雲尼強攻,其中前者一次傳中,守將艾利尼解圍時省中尼奴面部再中柱,曼聯未能憑這入球扳平,終負0:1。而今場輸12碼,是曼聯近7仗英超主場被罰的第5球12碼,再計算此前在主場被罰5球12碼所用場數為101場。

阿仙奴賽後7戰12分升上第9位,自2006年以來,此前13次作客奧脫福成績為5和8負,亦是兵工廠5年來首次在聯賽作客擊敗「Big 6」,對上一次已是2015年1月擊敗曼城,及後29場作客對壘皆不勝。

曼聯今季聯賽主場戰績持續低迷,至今4仗1和3負只得1分,且僅入2球失掉10球,包括1:6大敗予熱刺,是自1972/73年球季以來,首次在頂級聯賽頭4場主場未嘗一勝,該季紅魔最終在聯賽只能以第18名完季,連同上季亦已跨季6場英超主場不勝。曼聯領隊蘇斯克查第100仗領軍以落敗告終,而賽後6戰僅得7分排第15位,分數上是自2013/14年球季後最差的開季成績,當季領隊莫耶斯更未完季便黯然下台,曼聯最終排聯賽第7位,無緣歐洲賽。

賽後蘇斯克查承認,普巴太輕易給對方送上12碼,又對後備入替的尼曼查馬迪,尾段一次在禁區被推跌未獲判極刑感失望:「球隊發揮有起伏很正常,但需要更腳踏實地,球員知道有能力可表現更好,太多傳球處理得太草率。當場內沒有球迷,主場還是作客都影響不大了。」曼聯下仗為周中歐聯作客巴沙克舒希,周六重返英超作客大戰次席愛華頓,蘇斯克查稱球隊必須更專注去作出回應。普巴賽後承認犯下「愚蠢的錯誤」,解釋自己或跑得有點氣喘才造成這次犯規,承諾下不為例,會在細節上做得更好。普巴在蘇帥麾下近兩年來,已犯下3次12碼「天條」。

曼聯陷低迷,再受名宿批評,前隊長堅尼認為陣中沒有人具備領袖風範,未能帶領球隊克服落後形勢,坦言離復興仍漫漫長路:「我坐在這裡拿着一杯茶吃一塊餅乾,然後評論每個球員,大家都認為這樣很容易,但事實上他們在球場比賽,的確必須做得更好。」堅尼又大讚阿仙奴中場湯馬士柏迪今仗表現,直言希望對方是在紅魔陣中。

曼聯今季英超不光彩紀錄

1:上半場只得1次射門,是自2015年10月25日對曼城以來(0次),在英超主場射門次數最少的上半場

4:今季英超4場主場未嘗一勝,1和3負只得1分,入2球失10球,連同跨季已連續6場聯賽主場不勝

5:連同今仗,曼聯近7仗英超主場被罰5球12碼,此前在主場被罰5球12碼,所用場數為101場

7:6場英超僅得7分,是自2013/14年球季以來,曼聯最差開季成績

48:自1972/73年球季,相隔48年來首次在頂級聯賽頭4場主場,仍未打開勝利之門

其他報道:三獅名宿|83歲卜比查爾頓患認知障礙症 1966年世盃冠軍功臣再傳壞消息

其他報道:菁英盃|曼聯前青訓中場首披甲 助愉園2:0挫晉峰 壓過東方升榜首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超 曼聯 蘇斯克查 數讀 阿仙奴 奧脫福球場 保羅普巴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