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足球|韓日兩大名將掛靴 李同國煞科戰後榮休 中村憲剛季後引退 (18:41)

41歲韓國籍名將李同國今午(1日)在韓職煞科戰踢足全場,賽後正式結束22年職業生涯。他助全北汽車以2:0淨勝大邱FC,力壓蔚山現代,四連霸兼破紀錄八奪聯賽錦標,球會亦宣布榮休其20號球衣。另外,川崎前鋒的40歲日本籍名將中村憲剛,今日亦宣布季後掛靴。

雖然今仗因疫情而未能坐滿,但逾萬名場內球迷,以至未能購票,被隔在場外圍欄的人,仍在上半場20分鐘站立拍掌,向身穿20號球衣的李同國致敬。惟「獅子王」未能取得入球,韓職入球紀錄維持在224球,反觀其接班人、22歲的趙圭成上半場包辦兩入球,助全北主場贏大邱2:0。

全北今季雖有數名主力服兵役及離隊,新援如金甫炅等發揮未達預期,仍在27戰得60分,季內三戰宿敵蔚山現代全取9分,終以3分力壓對方,完成破紀錄的四連霸及八奪冠軍。李同國在這8次均是冠軍隊員,今日最後一次捧起獎盃,僅對鏡頭及隊友微笑,未見特別情緒。

全北及蔚山將直入明年亞冠分組賽,季軍浦項制鐵需參加外圍賽。榜尾釜山偶像將降班,上季降班的濟州聯則重返韓職。

另外,昨日40歲生日的川崎前鋒中場中村憲剛,今開記者會宣布季後掛靴。這名日本前國腳2003年於川崎前鋒出道,效力17年來未曾離隊,暫累計上陣621場入93球,並贏下4座錦標,包括2017及18年於日職兩連霸。

其他報道:田徑|田總盼獲准放寬比賽人數 港勢棄辦越野亞洲賽 陳家豪無緣演港隊最後探戈

其他報道:田徑|陳銘泰偕呂麗瑤測試賽半力出擊 下月重啟奧運夢爭取入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韓職 韓國隊 李同國 全北汽車 日職 中村憲剛 川崎前鋒 掛靴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