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拳擊|「怪物」井上尚彌7回合KO澳洲對手 衛冕兩大雛量級金腰帶(附精華) (17:07)

有「怪物」之稱的日本雛量級世界拳王井上尚彌,今早於美國拉斯維加斯上演的WBA及IBFF雛量級衛冕金腰帶戰,面對澳洲籍勁敵積遜莫隆尼(Jason Moloney),在全場佔盡上風下,7回合完結前KO對方,生涯20戰全勝衛冕成功。

27歲的井上尚彌去年於世界職業拳擊系列賽(WBSS)雛量級別,先後擊敗包括波多黎各名將艾曼奴洛迪古斯(Emmanuel Rodriguez)等好手,並於決賽以點數擊敗菲律賓籍名將當雅(Nonito Donaire),衛冕IBFF及贏得WBA金腰帶。相隔近1年再上擂台的他,面對此前21勝1負的澳洲好手積遜莫隆尼挑戰,未受太大考驗,在全場佔盡上風下,7回合完結前以一記右勾拳將對方KO,成功衛冕兩條金腰帶。

賽後他透露,下仗計劃與下任WBC王者或WBO王者對戰,要視乎雙方時間能否配合,目標是奪取全部4個組織的雛量級金腰帶。目前WBC金腰帶為法國籍的奧巴利(Nordine Oubaali),他將在下月12日面對當雅的挑戰;而WBO王者則為菲律賓籍好手卡斯美路(John Riel Casimero),他今年9月於衛冕戰,3回合TKO來自加納的拳手。

其他報道:田徑|田總盼獲准放寬比賽人數 港勢棄辦越野亞洲賽 陳家豪無緣演港隊最後探戈

其他報道:田徑|陳銘泰偕呂麗瑤測試賽半力出擊 下月重啟奧運夢爭取入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拳擊 井上尚彌 雛量級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