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菁英盃︱胡晉銘偕陳曉鋒建功 飛馬換血後開齋 理文和傑志續居首 (20:38)

天水圍飛馬今季首仗慘敗後重整旗鼓,今晚(31日)在菁英盃A組憑復任正選的胡晉銘及陳曉鋒在下半場各建一功,以2:0擊敗標準流浪,取得大換班後首場勝仗。

飛馬在小西灣運動場面對有林嘉緯及盧均宜在陣的流浪,正選陣容較上仗以0:5慘負予理文有4個變動,包括收起一對守將法比奧及劉學銘,上半場飛馬續由小將孫銘謙連番製造攻勢,惟半場互無紀錄。換邊後4分鐘,飛馬憑一次角球混戰,由胡晉銘打開紀錄,亦是這名防中近兩年半以來首個入球,加上今場正選的陳曉鋒於62分鐘半單刀再下一城,終為天水圍飛馬取得換隊名及陣容大執位後首場勝仗。

胡晉銘自2018年3月再次取得入球,並經一段時間後終可踢足全場,可任中場或中堅位置的他稱,在大敗予對手後重返勝軌意義重大:「上仗失5球,今仗零失球,在死球或反擊戰術看到訓練成效,所以球隊對賽果很滿意。上仗的慘敗很唔抵,覺得這對球隊過去兩三個月的訓練付出,不值得吃下這個賽果。」孫銘謙表示,相比踢左閘,很享受能夠在前鋒位置比賽。

今仗續暫代督師的飛馬教練文彼得說,上仗慘敗後作檢討,今仗賽前表明要以保持不失球為目標,能否入球也是其次,故對最終達成目標感到滿意。至於4名「超級外援」何時抵港,文彼得僅稱「陸續會來」。他補充,正修讀教練課程的主教練郭嘉諾,預計兩周後將返港歸隊。

同組另一仗,首仗均取勝傑志及理文,今午在斧山道運動場交手,雙方互無紀錄踢成0:0,是今季首場未有入球的賽事;傑志右閘羅梓駿為「藍鳥」上陣第50場賽事。賽後兩隊同得4分,理文以較佳得失球差續列榜首。

另外,在阿爾巴尼亞落班的港足中場杜國榆,其弟杜國樑正於傑志跟操,傑志總教練朱志光表示,這名21歲中堅曾在傑志青年軍數年,現跟操逾一周表現不錯,有身型優勢,考慮將跟他簽約。

其他報道:意甲|C朗染疫19天終痊癒 明晚勢復出助祖雲爭返勝軌

其他報道:田徑|測試賽疫下重啟 港將隔線起跑 黃卓熙偕梁筠宜膺男女飛人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菁英盃 標準流浪 天水圍飛馬 理文 傑志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