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田徑|測試賽疫下重啟 港將隔線起跑 黃卓熙偕梁筠宜膺男女飛人 (15:50)

繼足球及網球等項目後,田徑亦成為本地復賽的體育項目。香港田徑測試賽延期3周後,今日(31日)於將軍澳運動場閉門展開一連兩日賽事,在防疫指引下仍大致順利,但閉門下氣氛欠奉,選手也承認更像練習賽。

測試賽原於月中舉行,但未獲政府許可,押後至今日,只有運動員、教練、田徑總會職員及傳媒進場。田項如跳高及標槍,運動員進場及等待期間,甚至試跳試擲時都要佩戴口罩。短跑賽事則只使用雙數線道,跑手隔線競賽,部分選手最終未有出賽,場面較冷清。

港隊代表梁筠宜則滿意疫下比賽安排,但承認今日沒有測試賽的感覺:「尤其這個分組只得兩個人,欠缺了對手的壓力和現場氣氛,好像跟隊友訓練和計時一樣。」20歲的她逾一年沒比賽,終在女子100米以12.37秒封后,達到賽前目標。她憶述疫情下,公眾運動場及體院不下一次長期關閉,唯有找較少人和車的道路訓練,路人也用奇異目光注視,「練跑像在動物園一樣」,也因路面回彈力不一受過小傷,要些時間適應,幸好近期運動場及健身室重開,近期狀態亦回升。

22歲的黃卓熙則膺男飛人,他同樣表示測試賽4日前才落實舉行,備戰不足。女子跳高在星將楊文蔚缺陣下,由另一港隊好手鄧伊程以1.70米奪金。測試賽明天繼續,呂麗瑤、陳銘泰、俞雅欣、杜婉筠等香港紀錄保持者將出場。

其他報道:女足|港女足門神吳卓蔚明午迎赴台首戰 回復九成狀態勢助藍鯨晉決賽

其他報道:衝出香港|傑志小將巴拉克與陳晉一 獲邀將赴克羅地亞班霸試訓兩周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田徑 田徑測試賽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 黃卓熙 梁筠宜 防疫 將軍澳運動場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