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衝出香港|傑志小將巴拉克與陳晉一 獲邀將赴克羅地亞班霸試訓兩周 (16:17)

上季港超冠軍傑志今日(30日)宣布,本月中收到克羅地亞勁旅薩格勒布戴拿模邀請,希望兩名「藍鳥」小將陳晉一及巴拉克於疫情過後親赴當地見面,參與為期兩周訓練。

薩格勒布戴拿模近15季在克羅地亞聯賽14次奪冠,近6季三度打入歐聯分組賽,今屆於第3圈外圍賽止步,曾出產皇家馬德里中場莫迪歷、AC米蘭名宿波班等名將,亦有高華錫、丹尼奧莫等後起之秀在主流聯賽打出名堂。

陳晉一和巴拉克(Aki)均對收到這支東歐勁旅邀請感驚喜,21歲的Aki稱,能代表傑志出外受訓感到自豪,又稱目前狀態及信心俱佳,盼把握這難得機會展示最好一面:「上周球隊說Ken(伍健)要見我們時,初時還以為我惹上麻煩,後來知道是好消息真的很驚喜。我覺得若踢得好,即使16、17歲也有能力踢正選,現在我們能夠與任何港超隊競爭。」司職攻中的他也視該隊青訓名將、皇家馬德里中場莫迪歷為其一偶像,常看其比賽學習踢法。

年僅18歲的陳晉一稱,事前全沒頭緒,故收到消息後很驚喜:「現時在香港踢波,真的沒想過可以到歐洲,有這機會也很期待。經歷今年疫情洗禮,我學會珍惜今天所有,好好把握當前機會。」他說,出發日子未定,會繼續在傑志做好自己,踢好每場比賽。

其他報道:意甲|沙利正式與祖雲達斯分手   將接掌費倫天拿   國米盧卡古受傷難鬥皇馬

傑志會長伍健說,薩格勒布戴拿模在當地是非常有份量的青訓球會,克羅地亞隊於2018年世界盃奪亞,決賽上陣的8名球員是該隊青訓產物或曾效力該隊。他透露,另有傑志青年球員也獲歐洲球會教練關注,看過比賽片段後亦予以好評。他續道,這次有歐洲球會邀請傑志青年球員試訓,證明球會青訓理念及方向正確。

傑志足球總監朱志光期望二人此行可展現最好一面:「巴拉克近季在一隊出場機會漸多,表現出過人技術;出身太陽體育會的陳晉一亦有優秀基礎,加盟傑志後非常努力融入,上季開始獨當一面。如今兩名小將獲得如此難能可貴的試訓機會,肯定了傑志和球員的努力。試訓只是第一步,亦是極大挑戰,無論結果如何,都肯定有助擴闊球員視野、對兩人將來發展大有幫助。」

此外,傑志宣布為優化青訓系統,除了繼續採用西班牙名宿韋拿創辦的「DV7 Academy」提供的教案,今年首度聘用比利時足球顧問公司Double Pass,從學院架構、教練發展、梯隊管理及一隊銜接等,協助傑志有效提升青年球員潛能。

其他報道:歐聯︱美斯傳射居功領巴塞派兩蛋 獲讚魔術師及哈利波特 祖雲新帥派路首敗

球員資料:

巴拉克 Barak Braunshtain

出生日期:1999年6月10日(21歲)

位置:進攻中場

身高:1.7米

曾效球會:

青年軍:傑志 (2009-16年)

職業球隊:傑志 (2016年-至今)

陳晉一 Shinichi Chan

出生日期:2002年9月5日

位置:左中場、左閘

身高:1.81米

曾效球會:

青年軍:中西區 (2010-14年)、太陽飛馬 (2014-17年)、晉峰 (2017-18年)

職業球隊:傑志 (2018年-至今)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傑志 薩格勒布戴拿模 陳晉一 巴拉克 莫迪歷 高華錫 丹尼奧莫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