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巴塞|巴杜姆涉三宗罪被評「史上最差」會長 逾萬會員聯署促成不信任投票 (17:29)

巴塞隆拿董事局今晨(28日)總辭,會長巴杜姆被指是球會史上最差。他近季無論在處理球會財政、球員關係及教練任命都爭議不斷,據報3名競逐下任會長的人選,都有聯署促成不信任投票。

巴杜姆之前在位6年,球會減債的趨勢不如過去明顯,今年更因為疫情影響,虧損近1億歐元(約9.11億港元),欠債急升逾倍,至4.88億歐元(約44.4億港元),部分原因包括菲臘比古天奴、奧士文尼迪比利及基沙文等未能證明身價;未來出售魯營球場冠名權,以至加入歐洲超級聯賽的收益如何亦成疑。

在職球員關係上,巴塞近年亦常鬧不和。「巴塞門」及美斯鬧離隊,與年初艾比度等高層離職,都埋下巴杜姆下台的伏線。華維迪及施迪安的任命,也證明巴塞所託非人,浪費了3年光陰。

現任教練朗奴高文的去留,則視乎誰繼任為新會長,大熱的域陀方特傾向以名宿沙維、佩奧爾等回巢襄助,另一候選人菲沙則力撐高文是真命天子。巴杜姆早前拒絕下台,只提早舉行會長選舉至明年3月,有球迷動員聯署,收集逾2萬名會員聯署,達到會員人數一成(約1.6萬),促成下周舉行不信任投票。

巴杜姆曾揚言不擔心成為首個因而下台的巴塞會長,但最終轉軚辭職。巴塞料在未來40日至3個月內舉行會長選舉,由加泰地區的成年會員票選新任會長。

相關報道:歐聯|巴塞會長彈劾動議前請辭 稱當初拒下台為挽留美斯 西甲賽會批遺爛攤子

其他報道:奧運|百米跑世界冠軍買聖誕禮物惹禍 三度錯過藥檢 禁賽兩年無緣東奧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歐聯 巴塞隆拿 巴杜姆 美斯 朗奴高文 域陀方特 編輯推介 會長 不信任投票 辭職 請辭 彈劾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