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美籍刀片跑手被禁戰 世界田總否認歧視 稱研究證刀片有助表現 (20:32)

美國隊「刀片跑手」利柏(Blake Leeper)的奧運夢碎。他被國際體育仲裁法庭(CAS)裁定,因刀片有助場上表現,爭取出戰東京奧運的上訴失敗。

利柏去年於美國錦標賽獲男子400米第5名,時間入圍美國隊的奧運選拔賽,但他早前被禁止參戰去年的田徑世界賽,這次上訴至CAS希望推翻禁戰奧運的決定。CAS昨日公布判決,表示刀片有助表現,跑手不能用以參戰世界賽及奧運,意味利柏無緣明夏東奧。

利柏的法律團隊表示,當事人被禁參賽是歧視,又質疑與他為黑人有關。世界田徑總會隨即否認,又列出專家研究,指出刀片會改變跑手的高度等條件,同時強調數據沒有種族之分。31歲的利柏天生失去雙腳,在2012年倫敦殘奧奪1銀1銅,但上屆殘奧因藥檢失敗禁賽,暫未有參戰明夏東京殘奧詳情。

其他報道:熱刺|與孫興慜聯手入球僅次林柏特杜奧巴  卡尼:能令Sonny笑就是好事

其他報道:意甲|AC打和羅馬 五大聯賽無全勝之師 意甲再閉門業界憂足球產業崩潰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田徑 東京奧運 刀片跑手 利柏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 歧視 上訴 世界田徑總會 東奧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