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F1|咸美頓再為平治贏葡國站 92次分站冠軍超越車神舒密加 (22:56)

世界一級方程式(F1)葡萄牙站今晚上演,賽事首次在阿爾加維賽道上演,「黑帝」咸美頓在接近全場獨自領放的情况下輕鬆勝出,贏得個人第92個分站冠軍,打破與「車神」舒密加共同保持的紀錄。

賽事在微雨中展開,首圈即有佩雷斯與韋斯塔本碰撞,加上多名車手胎溫不足,戰况大亂,第7位起步的麥拿侖車隊的辛尼斯一度殺上首位,排頭位的咸美頓再被隊友保達斯趕過,跌落第3。不過,保達斯、咸美頓和韋斯塔本極速超越辛尼斯,賽事亦再次成為兩名平治車手之爭。

咸美頓在第20圈追過保達斯後,把差距慢慢拉開,再沒有受到威脅之下,雖然曾以無線電告知車隊抽筋,但仍以逾25秒優勢輕鬆壓倒保達斯,贏得第92個分站冠軍,韋斯塔本取得季軍,法拉利的陸奇尼得到第4名。

35歲的咸美頓自2007年起參戰F1,花262場超越舒密加的分站冠軍紀錄。舒密加參戰308賽獲91勝,於2006年退役,但2013年因滑雪意外致腦部受損,至今仍卧牀。咸美頓完成破紀錄使命後,仍在追趕舒密加多項紀錄,包括爭取今季再奪車手總冠軍,追平舒密加七度登頂的紀錄。

其他報道:UFC|不敗鬥士光榮告別 父染疫亡後為母親退役 獲C朗致敬安慰

其他報道:菁英盃A組|盧均宜偕林嘉緯返流浪首擊倒戈 難阻安永佳「戴帽」助傑志響頭炮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賽車 世界一級方程式 黑帝 咸美頓 平治 舒密加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