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菁英盃A組|盧均宜偕林嘉緯返流浪首擊倒戈 難阻安永佳「戴帽」助傑志響頭炮 (20:49)

衛冕的傑志今晚(25日)在元朗大球場舉行的菁英盃A組首戰,憑安永佳大演帽子戲法,以3:0輕取標準流浪,但焦點落在兩名前港腳林嘉緯及盧均宜之上。二人今季重返母會流浪首戰,首次同場倒戈舊主「藍鳥」。兩名老大哥稱感覺既親切又特別,不忘稱讚傑志小將漸成大器。

傑志今仗正選6人為23歲或以下球員,6分鐘已由安永佳先開紀錄,這名23歲香港及新西蘭混血港將,於31分鐘射入12碼,下半場58分鐘再下一城,完成港超生涯首次帽子戲法,助「藍鳥」以3:0大勝流浪。

不過,今場焦點落在分別相隔13年及12年重返母會的盧均宜及林嘉緯身上,二人出戰新季首戰齊正選踢足完場,對手更是舊主傑志。二人場上與舊隊友短兵相接,林嘉緯多次主射罰球,一次被門將郭劍橋僅僅撲出,盧均宜亦有一次頭槌攻門但高出。

繼傑志及上季在富力R&F後,「宜嘉」再成隊友。林嘉緯表示,球隊多了老拍檔均宜在後場,表現穩定不少,又稱相隔一段長時間重返流浪,感覺既熟悉又開心。二人首次同場對傑志,嘉緯承認不少熟悉球員變成對手,替對方小將漸獨當一面感高興,又稱看到流浪年輕的隊友比賽,不禁憶起自己年少在流浪比賽的感覺。

盧均宜也稱,轉換角色以老大哥身分帶領小將比賽,承認與嘉緯縱使經驗豐富,但要帶動新人仍需時磨合。他亦讚揚昔日一同操練的多名傑志小將,今仗表現有板有眼:「他們只是少比賽,是時候多出來踢,有能力在港超發揮最突出一面。」他亦稱,跟前球會富力的合約問題已解決,展望將來。

完場後,二人與傑志主教練朱志光言談甚歡,朱志光笑言對方雖是對手,但感覺親切,承認共事多年,了解對方踢法特性有助今仗部署。

相關報道:菁英盃A組|飛馬停戰逾半年遣新班底出擊 18分鐘內吞理文5蛋慘敗

其他報道:英超|VAR再掀爭議 魔兵馬古尼箍頸逃過12碼 利物浦再成苦主驚險反勝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菁英盃 A組 傑志 安永佳 流浪 盧均宜 林嘉緯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