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UFC|不敗鬥士光榮告別 父染疫亡後為母親退役 獲C朗致敬安慰 (15:33)

俄籍不敗綜合格鬥名將盧馬高美度夫(Khabib Nurmagomedov),今晨於UFC 254取勝後證實退役傳聞。這名鐵漢在場上罕有灑淚,透露父親今年7月染疫病逝,當時答應母親這是最後一擊。一代MMA名將光榮告別,好友兼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(C朗)等體壇名人,紛紛在社交網致敬。

32歲的盧馬高美度夫今晨領銜出擊,次回合便以三角絞鎖令美籍對手Justin Gaethje投降,自2008年以來在兩個重量級別保持29場全勝紀錄。他賽後證實退役傳聞,忍不住流下男兒淚:「今天我想說,這是我最後一役。沒有了父親,這一仗對我來說很艱難,走到這一步很痛苦。(父親離逝後)我用了3天與母親對談,她不想我再去比賽,所以我答應她,這是我的最後一戰。」

盧馬高美度夫的父親過去一直陪伴兒子訓練與比賽,但在今年5月感染新冠病毒送院,兩個月後因併發症離世,終年57歲。二人過去父子情深,盧馬高美度夫因而大受打擊,忍痛備戰換來勝利,跪在八角籠內痛哭。

各界體壇中人紛紛致意,葡萄牙隊球星C朗與盧馬高美度夫私交甚篤,在社交網上載直播截圖恭喜摯友,又安慰他道:「你的父親會以你為榮。」另一綜合格鬥名將麥基哥,兩年前被盧馬高美度夫擊敗,原本一直等待重賽復仇,但得知宿敵退役後,亦留下安慰說話,並向其父致哀。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42億打造東京水上運動中心 池江璃花子領銜揭幕 東奧新場館全竣工

其他報道:西甲︱皇馬國家打吡3:1挫巴塞 拉莫斯傷癒12碼建功 升上榜首止頹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俄羅斯 綜合格鬥 疫情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C朗 基斯坦奴朗拿度 致敬 退役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