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西甲︱皇馬國家打吡3:1挫巴塞 拉莫斯傷癒12碼建功 升上榜首止頹 (00:02)

如巴塞隆拿主帥朗奴高文賽前所言,沙治奧拉莫斯再次成為西甲國家打吡的勝負分野。這名皇家馬德里隊長昨(24日)傷癒披甲,博得12碼並親自操刀,加上莫迪歷打破聯賽入球荒,助艦隊作客魯營贏3:1。破對賽最年輕入球紀錄的安素法迪,與季尾離隊的美斯都成為今仗配角。

巴塞及皇馬均在上周聯賽輸波,但前者在歐聯反彈,回歸聯賽前線續棄用前鋒基沙文,以小將安素法迪及柏迪支援美斯。皇馬有隊長沙治奧拉莫斯、前鋒賓施馬等多員主力復任正選,後者更在開賽5分鐘助攻費達歷高華維迪狂抽開紀錄。法迪卻在3分鐘後閃電扳平,更以17歲359日超越皇馬名宿魯爾,成為國家打吡史上最年輕入球球員。

比賽形勢之後傾向主場的巴塞,但美斯的半單刀射門被擋,法迪及菲臘比古天奴換邊後亦有攻門斜出。惟皇馬在一次罰球原本無功而還,但視像裁判(VAR)指拉莫斯被基文迪朗格勒拉跌,球證補判12碼,拉莫斯親自操刀中鵠,後備的莫迪歷完場前錦上添花,助皇馬以3:1險勝,聯賽4勝1和1負暫列榜首。

明夏約滿的巴塞的美斯,可能完成最後一場主場的國家打吡,法迪今場入球正是來自他長傳策動。對於美斯的離隊風波,守將碧基稱「自己若是會長,處理將相當不同」,又不點名批評管理層,在年初的「巴塞門」事件行為野蠻:「我見到有人出錢言語攻擊名宿,甚至現役球員,那個人仍在球會工作,非常荒謬。」

皇馬開季即使有夏薩特及馬里安奴戴亞斯倦勤,但7場用了5套不同進攻組合,只攻入11球,主帥施丹賽前被指下台壓力增,但他表示不擔心,而昨仗贏出亦將鞏固其帥位。

至於本周開賽前排榜首的皇家蘇斯達,周一凌晨迎戰侯爾斯卡。他們贏出歐霸首戰後只休息3日,翼鋒贊奴沙前日因傷未能完成操練。與皇蘇同分的維拉利爾,今晚(25日)作客少1分的卡迪斯,在中場柏利祖養傷1個月下,久保建英料獲今季首次正選。

其他報道:英超︱曼城作客僅和韋斯咸 開季5戰失7分 安東尼奧獻倒掛金球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42億打造東京水上運動中心 池江璃花子領銜揭幕 東奧新場館全竣工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西甲 巴塞隆拿 皇家馬德里 安素法迪 美斯 沙治奧拉莫斯 賓施馬 費達歷高華維迪 施丹 朗奴高文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