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42億打造東京水上運動中心 池江璃花子領銜揭幕 東奧新場館全竣工 (22:35)

東京水上運動中心今午(24日)開幕,抗癌「飛魚」池江璃花子在這個奧運場地示範接力,惟焦點落在場外的政治爭議上。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再次重申,賽場不能成為示威之地。

東京水上運動中心今午舉行揭幕儀式,近月戰勝白血病復出的池江,與殘奧泳手組隊參與接力示範。中心耗資567億日圓(約41.96億港元),將舉行游泳、跳水及韻律泳比賽,耗資僅次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,亦是最後一個竣工的東奧永久性場館。

此場館可容納1.5萬人入場,但東奧在明年7月23日開幕之時,游泳等項目料因疫情削減觀眾人數。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對於東奧期間的入境限制,表示疫情暫時穩定,希望更多運動員及海外人士可以參與東奧。

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今日則再就政治爭議開腔,他稱:「奧運不能淪為示威之地,運動員要表達互相尊重、和平等價值。」IOC訂立約章,禁止運動員在賽場表達政治訴求,世界田徑總會主席早前反對。

其他報道:菁英盃開鑼|愉園補時入兩球反勝東方 相隔10個月終贏波 主帥提醒勿自滿

其他報道:英超|巴西隊醫爆紅軍門將艾利臣下周復出 魔兵卡雲尼登場前獲烏拉圭重召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東京水上運動中心 新場館 池江璃花子 奧運 游泳 日本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