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菁英盃開鑼|愉園補時入兩球反勝東方 相隔10個月終贏波 主帥提醒勿自滿 (20:43)

愉園今晚(24日)出戰菁英盃B組,在尾段先失一球下,憑一對中堅葉卓文及隊長盧斯安奴補時頭槌建功,戲劇性以2:1反勝東方龍獅,新季首仗即打開勝利之門,亦是相隔10個月跨季首場勝仗。

愉園今仗正選陣容平均年齡只得22歲,曼聯前青訓中場查理史葛只列後備未有上陣,面對有上季港超「球員之星」艾華頓為首的東方鋒線,大半場均守住對方攻勢,戰至80分鐘才因一次角球攻勢,被辛祖打破僵局。不過,愉園於補時1分鐘及3分鐘,由潘沛軒兩度開出角球,造就葉卓文及隊長盧斯安奴頭槌建功,戲劇性2:1反勝以死球攻勢見稱的東方,在B組首仗全取3分,絕殺時場邊後備球員更興奮得衝入球場慶祝。

「快活谷」19歲中堅葉卓文攻入聯業生涯首個入球,他說球隊先失一球曾感氣餒,但全隊都沒放棄,爭分決心明確,最終取得入球更反勝,絕對喜出望外,又稱擊敗勁旅東方,對士氣很大幫助。他說,新季個人目標是爭取入球,豈料首仗就達成,緊接期望今季聯賽可爭取前6名。

愉園對上一次贏波,已是去年12月中菁英盃以4:2擊敗和富大埔,地點同樣在小西灣運動場。主帥鮑家耀說,球隊今仗踢出超水準:「今仗至少可給球員信心,剛才完場大家都像贏了冠軍,反勝更加開心,但希望不要自滿。隊中不少仍是小朋友,仍要常督促他們,希望他們保持下去。」

明午兩場菁英盃A組,下午3時由天水圍飛馬在深水埗運動場對理文,傑志下午5時半在元朗大球場對標準流浪。前富力R&F守將盧均宜近日落實重返母會流浪,已完成球員註冊,有望聯同老拍檔林嘉緯,首次同場倒戈效力11年的前球會傑志。就富力合約問題,盧均宜稱:「富力的事已經完結,暫時將展望在新球會的目標。」他續道,期待今仗可協助陣中年輕球員:「雖然對手是傑志,但相信隊友唔會怯場。」

相關報道:菁英盃開鑼|晉峰升班頭炮遭南區絕殺 總教練「收貨」盼小將成長

其他報道:港超|新季聯賽增單循環賽 分爭標及護級組  足總盃設分組賽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菁英盃 愉園 東方龍獅 辛祖 葉卓文 盧斯安奴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