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菁英盃開鑼|晉峰升班頭炮遭南區絕殺 總教練「收貨」盼小將成長 (18:07)

新一季港超今午(24日)由菁英盃B組賽事揭開序幕,「升班馬」晉峰縱曾領先及扳平,但被冠忠南區絕殺以2:3告負,首戰港超賽事未能取分而回,但總教練何信賢稱,對球隊港超首擊表現喜出望外。

今午3時在旺角大球場上演新季首場賽事,晉峰今仗正選平均年齡僅23.1歲,隊長為港足梯隊門將林駿杰,由東方龍獅借來的港腳茹子楠亦正選,前場由外援費利浦薩聯同五人足球港腳黃偉國攻堅。職球員已毋須像上季復賽時家居隔離,今仗場內最多人數亦由180人放寬至240人,並重開室內記者室、場邊攝影區亦不再設鐵馬間隔傳媒及職球員。

晉峰在港超第一戰面對上屆菁英盃亞軍南區,甫開賽即高壓迫搶,在5分鐘即打開紀錄,南區門將蔡子濤撲出茹子楠遠射不遠,費利浦薩門前補射破網,攻入今季港超第一球,這名25歲巴西籍翼鋒入球後揭起球衣慶祝,內衣寫上「上帝是守信」的葡語,因而領黃牌。及後這支升班馬繼續有攻門機會,惟20歲小將紀思昊半單刀,被南區教練兼球員列文攔截僅檔出,領先1:0。

換邊後形勢扭轉,南區由港足前鋒陳廣豪於50及57分鐘8分鐘內,一頂一射反超前2:1。不過,晉峰於64分鐘一次攻門,南區門將蔡子濤再失誤撲出中柱,費利浦薩門前「執雞」 梅開二度扳平。尾後南區連番攻門,終由中堅比圖絕殺,險勝3:2。

何信賢雖對賽果失望,但滿意球隊表現:「雖然首次踢港超,但大部分球員信心很強,最大問題是領先後,小將們未能保持控球在腳,尾段體力下降被對手緊迫導致犯錯,這是很好的教訓,有助他們成長,但我對他們的表現感到喜出望外。」南區入球功臣陳廣豪自小獲晉峰總教練何信賢提拔,今仗面對恩師帶領的球隊梅開二度。何信賢笑言對此感高興,「證明沒有培訓錯」,又稱香港需要給華人前鋒機會。

茹子楠今仗一腳射門間接先開紀錄,他指隊友做到教練戰術部署,惟首踢港超有少許緊張,尾段欠集中才被反勝。「茹子」又稱,球隊今仗保持地面進攻踢法,他期望未來香港足球都朝這方向進發:「始終我們不是很健碩,希望可靠組織和團體戰贏波。自己也很久未試過踢足全場,有少許感動。」

至於南區中場陳肇鈞不在今季球員名單中,主帥列文確認這名港足中場不在隊中,但仍有合約在身:「是內部原因,抱歉不能公開。每名隊員都全力以赴,這是我最看重。」

其他報道:英超|班福特戴帽炒維拉 豪言列斯聯非陪跑 曼城出征機件故障臨時改航道

其他報道:港超|新季聯賽增單循環賽 分爭標及護級組  足總盃設分組賽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菁英盃 升班馬 晉峰 冠忠南區 費利浦薩 陳廣豪 比圖 B組 開鑼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