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新季揭幕戰「初哥」晉峰打頭陣 借入鄭璟昊添經驗 羅俊仁籲小將「踢出火」 (16:43)

新一季港超明午(24日)3時由菁英盃分組賽揭開序幕,由「升班馬」晉峰在旺角大球場迎戰冠忠南區打頭陣。晉峰管理層及職球員今早(23日)在開季前拜神,陣中多名有港超經驗戰將均指,對這班港超「初哥」隊友投下信心一票。

晉峰今季首戰港超,班底大部分為上季港甲「一哥」的青年球員,有港超經驗的只有5人,包括從東方龍獅借入的茹子楠及鄭璟昊、前理文翼鋒羅俊仁、前凱景中場黃洛,以及身兼門將教練及球員的老將何國泉。而羅浩賢、廖億誠、卡爾特納及林駿杰將分擔晉峰隊長職務。

30歲前港腳鄭璟昊在新季開鑼前借到升班馬,作為陣中少有港超經驗豐富球員,他稱今次外借雙方一拍即合:「來到後會當是新挑戰,從昨日參與首課操練所見,這班隊友真的有質素,只是欠經驗,相信踢得多,掌握到比賽節奏,就可踢得不錯。首三周菁英盃是好機會,可讓隊友了解港超感覺是怎樣。」

總教練何信賢感謝東方借將,指鄭璟昊是好收購,其經驗有助穩定軍心,但對方因有一段時間沒比賽,明午料未能落場,並透露主教練艾斯達維將起用眾多青年球員,改穿黑色作客球衣迎揭幕戰。他又承認小將們首場港超就在旺角場,難免興奮緊張:「球隊最緊要踢出風格,夠膽用波,即使對手行軍很快,我們都不會死守。」新中堅艾拔簡勞明日才完成隔離,未正式加盟。

前港足門將何國泉亦對港足梯隊代表林駿杰寄予厚望,認為對方絕對有力適應港超節奏,指對方踢五人足球出身,優點反應快及應付一對一單刀強,具備入選大港腳資質,只欠火喉,「他有能力接葉鴻輝棒」。

前理文翼鋒羅俊仁上季原投夢想FC,後因球隊散班,輾轉下經何國泉介紹到晉峰落班,將會出任假中鋒的新位置。相隔一年重返港超,他說:「上得返來,可以開開心心踢波已足夠。」3年前聯賽為理文建功擊敗東方龍獅,他曾說「成隊波都好有火是關鍵」,他期望晉峰小將也「踢出火」:「當頭一兩場踢完,知道節奏甚至輸波感覺,一道火就會出來。始終青年球員踢波不講火,是很難繼續踢下去。」

南區新季委任日援佐佐木周為球隊隊長,至於出任球會隊長的夏志明因上季最後一仗領紅,今仗需要停賽。

其他報道:港超︱標準流浪班費加碼迎新季 「失業兵」盧均宜勢返母會與林嘉緯重逢

相關報道:港超︱聯賽或踢三循環 各隊教練意見不一 郭嘉諾冀助飛馬鋪路爭標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菁英盃 晉峰 冠忠南區 鄭璟昊 羅俊仁 旺角大球場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