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︱奧斯爾傳因撐新疆維族而被棄 阿迪達否認 雲格質疑非體育考量 (21:55)

阿仙奴中場奧斯爾接連被剔英超及歐霸出賽名單,領隊阿迪達領軍出戰歐霸前解畫,稱棄用純屬體育角度考量,會為對方未能盡展所長負責,前帥雲格對此表示質疑。中國《環球時報》則報道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聲援奧斯爾,又在社交網引述球迷批評奧斯爾。

阿仙奴周五凌晨於歐霸B組首輪作客維也納迅速,傳媒賽前爭相問阿迪達有關奧斯爾的問題,他稱:「我的工作是令每個球員盡展所長,為球隊貢獻。這刻會覺得自己在這一點失敗了,因為我曾經接近開發到最強的奧斯爾,但現在無法這樣做,所以我決定不放他在名單上。」

32歲的奧斯爾在阿迪達接掌的首10場均有上陣,但自6月復賽後未曾落場。球季暫停期間,有傳他拒絕減薪。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則稱,奧斯爾認為自己被棄用,與去年底發文質疑中國政府虐待新疆維族人後,令阿仙奴損失來自中國的商業合作有關。阿迪達則否認:「我可以說的是,這是足球層面的決定,與任何個人行為、減薪那些無關,要責怪的就怪我。我們有一直維持溝通,也互相清楚大家的期望。」

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日於社交網聲援奧斯爾,中國《環球時報》報道此事,在社交網轉發新聞連結時,再寫道引述球迷,表示沒有球會會起用不專注場上表現的球員。

相關報道:英超|奧斯爾被踢出阿仙奴英超名單 稱會續為不公發聲

奧斯爾7年前由皇家馬德里加盟阿仙奴,最近一次續約是2018年,據報周薪高達35萬鎊(約356萬港元),合約明年屆滿,當年收購他的主帥雲格亦質疑阿仙奴的決定:「奧斯爾與球會之間的衝突,似乎不只是體育考慮。他有質素,能爭一席英超位置。就算爭不到,也可在其他地方踢波。」阿仙奴舊將韋舒亞也稱,奧斯爾是阿仙奴陣中最好球員,現役球員中,美蘭尼爾斯表示歐霸首仗賽後,會與隊友一同處理奧斯爾的事件,亦願意與他保持溝通。

其他報道:港超|東方翼鋒艾華頓包攬兩大獎 港足先生懸空下成大贏家

其他報道:歐聯︱替工法賓奴護空門 紅軍保首勝 高普旨意指揮防線(附精華)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英超 阿仙奴 奧斯爾 阿迪達 雲格 韋舒亞 美蘭尼爾斯 新疆 維吾爾族 人權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