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游泳|歐鎧淳下月重投常規訓練 東奧延期成契機 或延遲退役再戰2022亞運 (17:34)

港隊「美人魚」歐鎧淳當選十大傑青後,今日(22日)再添大使身分推廣兒童運動。疫下暫別賽場多時,她下月將回到常規訓練,透露除了準備明夏以「四朝元老」身分出戰奧運,還有推遲退役、再戰2022年亞運的初步計劃。

國際泳壇停擺多時,歐鎧淳取得直入東京奧運的A標已有一年多,但之後訓練計劃因疫情擱置,再遇東奧延至明夏。她表示將於下月回到常規訓練,近期已逐步適應,但欠缺比賽仍是最大隱憂:「其實很想回到澳洲訓練,但有疫情考慮,又未見有國際賽,難於部署。若要提升至最強狀態,最少要兩三個月,或許還要視乎正舉行的國際游泳聯賽,才知隔離形式作賽的成效。」

28歲的歐鎧淳已奪東奧100米背泳資格,將是首名四戰奧運的港隊泳手,她期望國際賽盡快重啟,更多隊友能達標征奧。兩年前的雅加達巨港亞運,歐鎧淳以最後一屆心態參戰,今日亦透露計劃有變:「有時在想,奧運後多練數個月,又是下一屆亞運,若港隊仍需要我,或者我會再次出戰接力賽。」

歐鎧淳今日與劍擊女將江旻憓獲委任為凝動大使,後者因訓練撞期只拍片支持。歐鎧淳席上聽到「中小學生運動參與時數研究計劃」報告,發現學生運動時數嚴重不足,大感驚訝,盼能善用港將身分,未來多推動兒童運動。

其他報道:港超|東方翼鋒艾華頓包攬兩大獎 港足先生懸空下成大贏家

其他報道:歐聯︱替工法賓奴護空門 紅軍保首勝 高普旨意指揮防線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歐鎧淳 凝動大使 亞運 奧運 東京奧運 疫情 訓練 比賽 退役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