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︱聯賽或踢三循環 各隊教練意見不一 郭嘉諾冀助飛馬鋪路爭標 (16:53)

新一季港超於周六(24日)由菁英盃揭開序幕,香港足球總會今午(22日)在網上舉行季前記者會。對於富力R&F退出後只餘8隊參賽,令聯賽及盃賽賽制有機會更改,惟開賽前夕至今仍未有最終決定。就聯賽改踢三循環的建議,多隊主帥就此亦意見不一。

新季首三周先舉行菁英盃,聯賽最快下月14日展開,被問到新季準備,理文主教練陳曉明直言無所適從:「現在連記者會都已經舉辦,但聯賽和足總盃賽制都未落實,是很不恆常的做法,我對聯賽踢三循環是正面的。」傑志主帥朱志光表示,三循環聯賽是不錯方案,但擔心有機會令部分爭標無望球隊在季尾放鬆,或對爭標形勢不公。

流浪教練賴嘉輝也稱,對三循環持開放態度,但指只有7支對手對壘,或會較頻密,故認為在盃賽增加賽事較理想:「如果將足總盃跟隨菁英盃般有分組賽,同樣可令比賽場數增加,又增加競爭性。球季賽事多點令球員有更多比賽,這是球隊的期望。」陳曉明後補充,若球隊季尾放軟手腳,只會是球隊對自身形象不尊重,又指足總盃若已抽籤,現時更改賽制亦不合適。

足總明午舉行港超會議,主席貝鈞奇會跟球會討論新季賽制。另足總確認,本周末賽事維持閉門,未能開放公眾入場,而由於政府已放寬部分社交距離限制,賽後傳媒與職球員訪問將放寬限制,每次4人一組及與受訪者維持2米或以上社交距離。

另外,郭嘉諾在記者會首次以天水圍飛馬主教練受訪,2012至15年曾任太陽飛馬助教的他稱,球隊今季加入不少新球員,不乏青年球員,第一季爭標非易事,承認需時建立踢法,但期望今次回歸可逐步將飛馬成為爭標球隊,並助球員晉身「大港腳」:「雖然陣中有很多參加過埠際賽、U隊及省港盃的球員,但真正有大港腳經驗只得孫銘謙,我希望今季能給他們機會,證明是有力爭標的球隊,球員也逐漸成為大港腳,這是我的任務。」

他續道,早前因球場關閉,球員只能靠跑步或偷入石地場訓練,體能狀況可以,但欠比賽狀態,並透露飛馬新設一個基地位於元朗東頭工業區,內有辦公室、宿舍及健身室,讓球員訓練前後都可集中在元朗區。他亦對球隊仍未正式公布完整職球員名單感抱歉,解釋至今仍有些球員在洽談中,也在等候外援抵港或隔離,因而較遲落實一些轉會,又指球季即將展開,沒有任何隱瞞理由。

其他報道:港超|東方翼鋒艾華頓包攬兩大獎 港足先生懸空下成大贏家

其他報道:港超|港超周六開鑼 首三周先踢菁英盃 晉峰南區打頭陣 聯賽下月中舉行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超 聯賽 陳曉明 朱志光 郭嘉諾 天水圍飛馬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