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東方翼鋒艾華頓包攬兩大獎 港足先生懸空下成大贏家 (14:07)

2019/20年度香港足球明星選舉及頒獎禮因疫情取消,香港足球總會今日(22日)在網上公布部分獎項。東方龍獅翼鋒艾華頓贏得「球員之星」及「最受歡迎球星」,連同兩項決賽最有價值球員(MVP)獨攬4獎,在香港足球先生懸空下,成為「無冕之王」。

香港足總今午公布上季8個獎項得獎名單,東方龍獅的巴西籍29歲翼鋒艾華頓憑藉復賽後表現出色,協助球隊贏得足總盃及高級組銀牌冠軍,自己亦贏得兩項決賽最有價值球員(MVP)後,再包辦由球員及體育傳媒票選的「球員之星」與「最受歡迎球星」獎項,個人囊括4獎成為大贏家,其中球員之星以32票高票當選。艾華頓透過錄影方式發表得獎感言,他感謝投票的傳媒、球員及隊友支持,指獎項對自己及家人均非常重要:「得獎很有意義,時刻提點我每日努力訓練,推動我為新一季繼續努力。」

至於港超神射手獎項,由退賽球隊富力R&F的伊高沙托尼與迪布利,各以6個聯賽入球共同奪得。在復賽敬陪末席的愉園贏得最佳金球及最佳撲救兩項個人獎項。小將黎培基於今年1月聯賽主場對佳聯元朗時主射罰球破網,贏得最佳金球,門將鍾偉豪在復賽後有好表現,贏得「最佳撲救」;傑志小將陳晉一則榮獲菁英盃決賽的最有價值球員。

第7屆港超將於本周六(24日)開鑼,主題口號為「Light Up Our Era」,鼓勵大家自強不息,發光發亮。足總主席貝鈞奇表示,對疫情下能展開新球季賽事感到鼓舞:「近年香港體壇充滿不確定性,上季憑着大家對足球的熱誠和支持,在種種限制上終完成賽事。新一季準備時間不多,惟參賽的港超球會依然積極增兵及備戰,相信新一季會繼續充滿競爭性和驚喜。在此艱難時期,感謝各界的諒解和支持。」足總表示,新一季將會加強網上宣傳及資訊發放,包括球迷季刊將不日於網上免費供球迷下載。

2019/20年度球季港超得獎名單:

球員之星:艾華頓(東方龍獅)

最受歡迎球星:艾華頓(東方龍獅)

港超神射手:伊高沙托尼、迪布利(富力R&F)

菁英盃決賽最有價值球員:陳晉一(傑志)

足總盃決賽最有價值球員:艾華頓(東方龍獅)

高級組銀牌決賽最有價值球員:艾華頓(東方龍獅)

最佳金球:黎培基(愉園)

最佳撲救:鍾偉豪(愉園)

其他報道:歐聯|馬德里雙雄出閘脫腳 皇馬為國家打吡輪換招敗 施丹信可將功補過(附精華)

其他報道:第二人生|賽艇港將李嘉文獲獎學金 退役後專注碩士課程 勉後輩珍惜為奧運而戰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傑志 富力R&F 東方龍獅 艾華頓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