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VAR|港足總裁判總監解構新例 修改膊頭定義掀雲迪積克越位爭議 (15:11)

視像裁判(VAR)在國際球壇再成熱話,近期多個判決引起爭議,香港足球總會裁判總監張炎有今早(21日)向傳媒講解新季球例修訂,亦談及上周六利物浦中堅華基爾雲迪積克的越位爭議。張炎有解釋新球季對手球犯規的「膊頭」定義有變,故VAR畫線亦隨之改變,才令球迷生疑。

張炎有今早於足總向傳媒講解新季球例修訂,亦談及近期發生在歐洲球壇的VAR爭議性判決。新季球例再釐清對「手球」的定義,以球員的腋窩為界分辨膊頭和手部,故上周六英超默西塞德郡打吡中,雲迪積克遭踢傷前越位在先,雖有球迷截下VAR畫線畫面,質疑為何以「手臂」為界,但其實是據上述球例修訂以腋窩為界線。

張炎有又認為,球迷將數場賽事的判決放在一起比較「不太公道」,除了球證對球例的演繹有差異外,亦強調球證會按個別賽事的情况決定執法鬆緊,如該仗是否較易發生衝突等。

本地新球季展開在即,菁英盃將於本周六上演首兩仗,張炎有表示由於休季時間短,本地球證學習新球例後,未如往年能在開季前於友賽試用。他又認為本地球證的表現愈趨專業,足總亦正參考外國做法,研究增設定期公開解釋爭議性判決,但需考慮到公眾反應,如增加透明度後會否加添對球證的抨擊和壓力。

其他報道:歐聯|福仔為曼聯絕殺PSG響頭炮 車仔悶和西維爾 施治入英超名單(附精華)

相關報道:英超丨雲迪積克做ACL手術長唞 比克福特攔截被指像堅尼「食」夏蘭特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英超 球證 裁判總監 香港足球總會 華基爾雲迪積克 視像裁判 港超 菁英盃 張炎有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