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衛冕傑志新季培育小將上位  伍健:期望做到「亞洲的阿積士」 (16:51)

上季港超冠軍傑志今早(20日)開放操練予傳媒拍攝,勇奪雙冠王過後,傑志會長伍健表示,新季方針將會讓青年球員有更多上陣時間,培育更多小將「上位」,期望球隊做到「亞洲的阿積士」。

傑志上周中在賽馬會傑志中心復操後,今早正式開放操練,「藍鳥」上季取得港超及菁英盃成雙冠王,但會長伍健期望球隊不要驕傲,並透露新季續爭標同時,過程中會讓青年球員有更多上陣時間,期望藉此至少培育出6至7名球員「上位」:「雖然傑志10年內取得7個聯賽冠軍,但任何一支球隊都要有清晰目標。我們做不到亞洲的曼聯、阿仙奴,但期望可做到亞洲的阿積士,可訓練出好球員。」他亦以18歲小將陳晉一為例,剛榮獲港超復賽9及10月最有價值球員(MVP),期望可再多數名本地球員冒起,有力跟外援競爭及角逐個人獎項。

伍健補充,傑志今季班費約2000萬元,強調預算因新季賽期短而調整,而非減班費,並承認個別位置需加強實力,但指組軍需考慮最終是否參加亞冠盃,情况或待下月才漸明朗。

離隊球員方面,主教練朱志光透露,兩名前鋒高美斯和洛迪古斯,將會離隊及解約,騰出空間簽新外援應付明年亞洲賽,但承認受疫情及隔離等因素影響覓援進度。就會否接收富力R&F球員等失業兵,朱志光承認有聯絡該隊的傑志舊部,但不希望因對方來投,抹殺一班在復賽爭標有付出、「幫手拾銀包」的球員機會,舉例在兩名前鋒離隊下,閘衛安永佳在新季可嘗試任前鋒發展。

對於新季展望,曾以「跌銀包」論爭標形勢的朱sir稱,餘下8隊實力更平均,又指傑志正處於「交接期」,小將進步更重要:「要給很多機會新人,同時又要爭標,在我心目中無咁如意。」

踏入在傑志第10季的隊長黃洋說,縱球隊新季將給年輕球員更多上陣機會,但他作為老將亦不會放鬆,期望隊內凝造出競爭關係。他又指,餘下8隊參賽下,作為球員總希望有更多比賽,故對聯賽改踢三循環表示歡迎。

相關報道:港超|天水圍飛馬舊隊名新班底 郭嘉諾落實掌帥 4名超級外援待公布

其他報道:足球| 歐洲五大聯賽勁旅褪色 皇蘇偕里爾等「急先鋒」領風騷

相關字詞﹕港超 編輯推介 傑志 伍健 黃洋 阿積士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