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陳曉明執掌理文第3季冀收成衝冠 顏樂楓:餘8隊參賽再無弱隊 (18:38)

上季港超殿軍理文,今午(19日)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展開新球季首課正式操練。主教練陳曉明表示,在接掌理文的第3季,就必須要有錦標作為目標,不能再「叫好不叫座」。

相對上季及復賽時陣容,理文新季班底變動不大,新兵除了復賽有上陣的中村祐人及黃俊皓,還有閘衛曾錦濤及由冠忠南區來投的小將劉穎笙。上周完季掛靴的佐迪改任助教。班費與上兩季相若,維持2000萬元。

陳曉明表示,由前季理文注重建構球隊和踢法,上季完善陣容表現漸有進步,來到第3季就需要有成績或錦標支持,又指陣容變化不大也是好事:「一定要有錦標作為目標,野心大點當然希望聯賽冠軍,但不容易,傑志和東方都已有爭標習慣,我們正向這方向邁進,但要保持球隊穩定性,而3個盃賽都是目標,希望球隊有些錦標落袋,而非叫好不叫座,我們對強隊要給人感覺要常是有得打,甚至真係要贏。」下季理文將重返將軍澳運動場為主場。

理文宣布葡萄牙籍中堅賓希路約滿離隊,陳曉明透露,已簽入一名西班牙籍中堅,正待批工作證就會來港,期望做到後場組織進攻及加強高度,以改善常失死球的問題。至於會否簽港超失業兵,他稱無論有否合約在身,會考慮是否適合球隊為優先。對於新季周六開鑼,他稱基於各隊數月前會議共識,行政上絕對理解這安排,但承認至今仍未公布賽程非理想,作為教練一定會焦急。據悉,季初賽程先舉行菁英盃分組賽,足總最快明日先公布菁英盃賽程。

理文防中顏樂楓說,餘下8隊參賽,像是菁英制,將原本10隊球員濃縮於8隊內,因此再沒有弱隊之分,不可因預設假想敵而忽視其他對手。曾代表東方出戰亞冠盃的曾錦濤說,新隊友都很年輕,心態均渴望取得亞洲賽經驗和感受氣氛,認為復賽時隊友或因而表現心急緊張而影響發揮,他冀以經驗助球隊取得亞洲賽資格。

其他報道:富力棄港超|本地球員不滿賠償方案 新季在即向足總求助 盧均宜料落班仍要等

其他報道:賽艇|33歲港將李嘉文退役 東奧延期難敵傷患 無緣當三朝元老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陳曉明 顏樂楓 理文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