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賽艇|33歲港將李嘉文退役 東奧延期難敵傷患 無緣當三朝元老 (14:01)

再有港隊主力在疫情下退役,賽艇隊33歲大師姐李嘉文今午(19日)宣布結束18年港將生涯。曾出戰北京及里約熱內盧奧運的她,原計劃今夏領銜港隊征戰東京,惟東京奧運押後一年,力抗「疫」境下訓練大半年後,最終難抵傷患,幾經掙扎決定退役,令她慨嘆「歲月不等人」。

香港賽艇協會今午公布李嘉文退役消息,主席吳江泓及總教練白勵均感激她多年來對港隊的貢獻。嘉文表示東奧落實延期後,抱樂觀心態重整訓練,惟傷患和年齡所礙促使退役:「歲月、時光不等人,不斷的高強度訓練後,要較長時間恢復,加上傷病,經過深入思考,是時間做出退役的決定。內心掙扎了好耐,當中夾雜很多情緒,但亦必須克服,到今日對未來挑戰感到興奮和期待。」嘉文未有明確透露未來發展,但表示希望以運動員經歷協助後輩,並於教育方面出一分力;艇總則有意邀請她擔任大使,續推動賽艇發展。

嘉文自13歲接觸賽艇,翌年加入港隊,15歲首次出戰釜山亞運,歷來五戰亞運共奪3銀1銅,並兩度稱霸亞洲賽,多屆賽事橫掃2金10銀2銅。嘉文在2008年北京奧運出戰單人雙槳艇賽事,上屆奧運則與胞妹李婉賢出戰輕量級雙人雙槳艇。

其他報道:游泳|何詩蓓三破亞洲紀錄 感恩疫下閉關獲成果 休戰兩周不忘加操

其他報道:半馬拉松|姚潔貞破香港紀錄嘆美中不足 返港隔離後再覓機會搶分入奧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港隊 東京奧運 賽艇 李嘉文 北京奧運 里約熱內盧奧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