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半馬拉松|姚潔貞破香港紀錄嘆美中不足 返港隔離後再覓機會搶分入奧 (22:39)

港隊「長跑天后」姚潔貞今午(17日)出戰半馬拉松世界賽,疫下一擊即中刷新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,惟她因錯過東京奧運積分略嫌美中不足,返港隔離後因比賽短缺,考慮北上再覓搶分機會。

姚潔貞今日於波蘭跑出1小時12分10秒,打破自己保持近一年的香港半馬紀錄。她透露雨勢不再,但臨近終點跑在沙灘旁,逆風加上跑道沙粒致起伏不定,未能衝擊1小時11分的目標時間:「跑出個人最佳當然開心,但原本希望跑出1小時11分,可以爭取東京奧運入圍積分,算是一點美中不足。」

她與同樣刷新個人最佳的屈旨盈及黃尹雋,日內乘飛機返港隔離,料可於11月初重投訓練。不過,渣打香港馬拉松等多項大賽取消,東京馬拉松又延期,她要再戰奧運馬拉松難度甚大:「其實在波蘭比賽都擔心,我們到跑前一刻才除下口罩。比賽已沒太多選擇,之後會考慮一些國內比賽,雖然都有一定危機,但至少減少搭飛機。」

其他報道:C朗確診後被指違例返意國 與體育部長隔空互斥講大話 

其他報道:游泳|何詩蓓破100自短池亞洲紀錄 史上第12快泳手 一晚添兩港績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田徑 半馬拉松 半馬拉松世界賽 姚潔貞 屈旨盈 黃尹雋 編輯推介 香港紀錄 東京奧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