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游泳|何詩蓓破100自短池亞洲紀錄 史上第12快泳手 一晚添兩港績 (14:46)

港產「小美人魚」何詩蓓昨晚(16日)在匈牙利登場,即於國際游泳聯賽(ISL)打破一項亞洲紀錄及兩項香港紀錄,該項亞洲紀錄時間更令她成為史上第12快泳手。她今晚再戰次天賽事,有望再創佳績。

何詩蓓於上周六出發當地,調整時差後昨晚上場,代表衛冕的Energy Standard泳隊,在4x100米自由泳首棒游出51.59秒,打破日本隊飛魚池江璃花子的51.62秒短池亞洲紀錄,亦大幅推前自己去年在同一賽事保持的51.81秒香港紀錄,助所屬泳隊奪金。她同晚轉戰400米自由泳再以3分58.58秒,打破何南慧保持兩年的香港紀錄,時間較舊紀錄快7.01秒,奪得銀牌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何詩蓓的100米自由泳短池亞洲紀錄,讓她成為此項史上第12快的泳手。本月底將滿23歲的何詩蓓,早前因疫情離開母校密根歇大學的訓練基地,從美國返港後繼續苦練,在多次隊內訓練賽已做出較香港紀錄快的時間,證明狀態。她已奪兩項東京奧運個人項目資格,今晚出戰ISL次天賽事繼續與世界級泳手較量,同時為暫列總成績次席的泳隊爭取積分。

其他報道:NBA︱火箭總經理莫利辭職惹揣測 受訪稱僅屬家庭原因

其他報道:體壇疫情︱意大利兩名將染疫 羅斯無緣兩站MotoGP 比歷堅妮缺席國際游泳聯賽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游泳 何詩蓓 自由泳 亞洲紀錄 國際游泳聯賽 100米 400米 香港紀錄 港隊 小美人魚 東京奧運 池江璃花子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