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︱晉峰疫市升班冀展青訓實力 借將港腳茹子楠:部分隊友已達港超水平 (16:48)

疫情重創經濟,新一季港超只餘8隊參加,但當中升班馬晉峰仍決意投資1000萬元班費首戰港超,以自家培訓的青年球員及西班牙足球風格征戰。總教練何信賢冀小將珍惜和學習踢職業足球的機會:「現在這個環境可以有機會踢職業足球,要學習如何提升和表現出最好一面。」

晉峰班底大部分都是隨隊多年的青年球員,年齡介乎18至26歲,包括香港5人足球代表廖億誠、黃偉國、林富貴、梁創業及門將林駿杰,還有劉君正、黃洛、馬文政及黃政德等港足青年軍,他們均有機會在晉峰「擔大旗」。但有參加港超經驗的,僅得昨落實從東方龍獅借入的港足中場茹子楠、前理文翼鋒羅俊仁及前凱景中場黃洛。4名外援連同在港長大的左閘佐敦布朗,均是首征港超,西班牙籍防中卡爾特納、巴西籍翼鋒費利浦薩,以及正隔離將加盟的29歲西班牙籍中堅艾拔簡勞,都是西班牙籍主教練艾斯達維的舊部。晉峰主場球衣起用粉紅色,而球隊未能爭取深水埗運動場下,新季料以青衣運動場為主場。

茹子楠自小踢多隊青年軍時,已認識現任晉峰總教練何信賢,也跟曾仲楠及林富貴等做過隊友比賽。「茹子」就讀拔萃男書院時,跟大一屆的晉峰門將林駿杰,在學界精英賽並肩作戰贏得冠軍。已在晉峰跟操一周的茹子期望,來到爭取更多上陣機會,亦願意分享在港超經驗協助新隊友,又認為球隊多青年球員,有活力跑動多可成優勢:「在港超臨場發揮重要,首次參加港超的隊友或會緊張,亦較少在港超球場比賽,但其實隊友能力都不錯,部分更有港超水平,是值得升上港超。西班牙籍教練訓練重視地面組織和傳球,希望自己能夠從中爭取入球或助攻協助球隊。」總教練何信賢說,班底已大致完成,承認受疫情影響開操僅3周,訓練效果未言理想。他期望茹子楠展示港腳實力,帶動初戰港超的隊友進步:「茹子活動範圍大、膽色夠,昨日友賽已很快融入球隊。」

晉峰兩名班主黃俊雄及鄧偉豪均從事金融集團證券行,會長黃俊雄透露班費為1000萬元,笑言其實不太想升班,但指球隊宗旨主打青訓,並跟球員承諾,若有實力升班,就會一試港超:「球員參加港超才有機會提升實力,才可證明我們青訓計劃是否可行,可在港超做出什麼效果。」他續道,球隊先以護級為目標,亦期望支持晉峰的球迷和朋友勿太着重球隊成績,而是多留意球會的青訓理念。

晉峰預計陣容(4-3-3)

主教練:艾斯達維

林駿杰(22歲)

何浚皓(24歲) 曾仲楠(24歲) ◎艾拔簡勞*(29歲) ◎佐敦布朗(26歲)

茹子楠*(22歲) ◎卡爾特納(28歲) 廖億誠(25歲)

◎費利浦薩(25歲) 羅俊仁(26歲) 黃偉國(21歲)

*新加盟

◎為外援

其他報道:港超︱東方復操備戰新季 李志堅稱富力退賽影響短暫 願簽部分失業兵

其他報道:港超︱愉園南區開操 疫市續簽新兵 前曼聯青年軍中場在港首操吃不消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超 晉峰 何信賢 茹子楠 黃俊雄 廖億誠 林駿杰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