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︱東方復操備戰新季 李志堅稱富力退賽影響短暫 願簽部分失業兵 (18:37)

2019/20球季港超才剛結束,各隊已密鑼緊鼓為下周六(24日)新季開鑼備戰。上季港超盃賽「雙冠王」東方龍獅,在聯賽煞科後僅3天,今晨(15日)於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復操,同時公布效力宿敵傑志多年的前香港足球先生盧比度出任助教。

東方今晨開操前,一眾職球員先在上季贏得的足總盃及高級組銀牌錦標前大合照,副主席游永強到場觀操並鼓勵球員。千萬大軍富力R&F昨突然退出港超,一批高薪球員急需覓新東家。東方總監兼主教練李志堅說,球隊本身已準備好新季,但亦有計劃在個別位置補充人手:「本來想法是海外增兵,現在本地多了選擇,富力有很多高質素球員,肯定是有興趣,都希望幫到同業。」他透露,如港腳徐宏傑等已有多隊爭相羅致,又打趣稱有考慮舊部兼前香港足球先生伊高沙托尼,「但唔知對方有無考慮我們」。東方考慮再增兵同時,會外借3名球員,小將茹子楠將到升班馬晉峰,復賽前加盟的唐道碧借到冠忠南區,劉學銘則傳外借香港飛馬。李志堅說,有潛質球員與其留隊欠上陣機會,倒不如「補貼少許」讓他們在友隊上陣,並透露下半季參加亞洲賽時或會回收茹子楠。

李志堅認為,富力是一支有競爭力及話題性的球隊,突然退出對球市有一定影響,但是短暫性:「其實這情況不斷重覆,香港足球從來都是這樣,不用再加墨水評論,來玩這遊戲已知怎樣玩。少一隊當然不好,但8隊參賽亦不太差。」他認為富力退出原因包括經濟問題:「現時經濟問題不止影響飲食和零售業,都會影響運動,老闆都是商人。」下季缺少富力,東方門將葉鴻輝承認令比賽競爭性減低:「富力有很強人腳,過去多季與他們比賽的競爭性很高,球迷角度觀賞性也高。少了富力投資,香港足球市道或會變差,市場亦難以接收全部失業球員,香港球圈未來一年可能會變差,作為球員盡量踢好點比賽,希望吸引再下季有投資者進場。」

新季港超只餘8隊,李志堅透露香港足總另有計劃增加比賽,被問到聯賽會否踢三循環,他亦不置可否:「大家想到的方式,足總當然也會想到。」東方現時部分球員受傷患困擾,迪高、辛祖及費蘭度均只在場邊治療,李志堅透露,迪高及辛祖的傷勢仍可趕及季初上陣,但新加盟的費蘭度因阿基里斯腱撕裂需做手術,預計至少休戰6周,至12月才能復出。住滿7年的費蘭度透露下周將會申請身分證,之後便可辦理入籍申領特區護照。

東方同時宣布委任盧比度(Chino)為助教,李志堅說,香港球圈細,職球員選擇不多:「上季東方想爭標,可買哪些球員?就是前季冠軍的球員。職員亦一樣,盧比度做球員或教練也相當專業,我們應該要接受新事物,效果未知是否好,但至少要嘗試,我深信他會幫到球隊。」

盧比度在2010年來港加盟傑志,助「藍鳥」贏得多項錦標,2010/11球季榮獲香港足球先生,退役後在傑志任職青訓學院技術總監及一隊助教。他於今年3月曾確診新冠病毒,4月中康復,傑志在9月宣布與他解約。他今日參與球隊首課操練後稱,以現時環境能夠重返綠茵場上工作已感高興,並認為這對他和家人都是好消息。43歲的盧比度持有歐洲足協專業教練牌照,在傑志10年球員及教練生涯,這西班牙籍教頭不忘強調與舊東家關係良好:「感謝傑志成就我在香港一切,我也為傑志奉獻所有,但這就是足球,無人可永遠效力一間球會,適當時間或需要改變。」他稱會以過去在本地及亞洲賽的經驗,助東方更上層樓。

其他報道:港超︱愉園簽入23歲曼聯前青訓中場 傳東方羅致傑志前助教

其他報道:富力棄港超|新季只餘8隊屬改制後首次 近兩季4隊退出部分涉國內贊助 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超 東方龍獅 李志堅 盧比度 富力 葉鴻輝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