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游泳|日泳總判決「出軌」違運動員守則 世界冠軍瀨戶大也今年禁賽 (21:45)

曾四奪世界冠軍的日本隊「飛魚」瀨戶大也,因出軌被日本游泳總會禁賽至年底,但不會被踢出奧運代表隊名單。他接受判決,同時退出周末展開的國際游泳聯賽(ISL)。

26歲的瀨戶大也與前跳水運動員馬淵優佳成婚多年,但上月被日媒揭發「出軌」,其後辭任日本奧運泳隊隊長。該國游泳總會經網上會議後,判決他違反運動員精神,今年禁止參與國家隊活動,但保留他出戰明夏東京奧運的機會。這名上屆奧運銅牌泳手缺少比賽,未來一個半月亦難隨國家隊集訓,狀態將受影響。瀨戶大也亦宣布退出ISL,早前更被贊助商「割席」,日媒估計他損失逾愈日圓。他在事發後向外界表達歉意,但表示最佳彌補方法,是繼續訓練及爭取家人信任。

ISL周六(16日)在匈牙利揭幕,已入圍東奧的港隊星將何詩蓓,上周六已出發準備在多個項目爭衛冕,同時與世界級泳手對戰提升狀態。原定參賽的1名荷蘭隊及1名意大利隊泳手,則分別宣布日前在家鄉感染新冠病毒,或要棄戰。

其他報道:富力棄港超︱將帥開季前失業感徬徨 教頭楊正光先助球員落班再覓去向

其他報道:世盃外︱尼馬「戴帽」超越大哨 巴西射手榜僅次比利 美斯疑破口罵敵軍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游泳 日本隊 飛魚 瀨戶大也 奧運 東京奧運 出軌 國際游泳聯賽 匈牙利 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泳手 何詩蓓 港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