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富力棄港超|新季只餘8隊屬改制後首次 近兩季4隊退出部分涉國內贊助 (16:51)

上季班費達半億的富力R&F宣布退出香港超級聯賽,令計劃於下周六(24日)開鑼的新季聯賽只剩8支球隊,為港超2014年成立以來首次。這支中超附屬隊自4年前「空降」港超,由參賽權、主場安排、亞洲賽資格等備受爭議,有本地球迷稱之為「特權球隊」。富力參賽4季耗資逾1.2億港元班費,卻未問鼎任何錦標,亦是近兩季再有涉國內贊助的球隊退出港超。

富力R&F主要爭議

2016/17球季:參賽權、本地球員「註8出3」

作為中超廣州富力的附屬隊,富力R&F以非本地球會身分首次出戰港超聯,參賽條件之一是向香港足球總會繳納100萬港幣「參賽費」,冠名該季菁英盃。富力亦獲香港足球總會開綠燈,不受外援條例限制,該季只需註冊8名香港本地球員,每場最少派3人上場,其餘均為中國籍球員,不設外援。

2017/18球季:主場安排、外援

富力獲准以廣州燕子崗運動場為主場,是港超聯成立以來,各球隊首次需離港「真‧作客」,富力按足總要求為客隊提供5餐1宿。然而開季後,燕子崗場地未達標,富力原定主場對傑志的賽事一度改至斧山道運動場,但引起其他港超隊不滿,最終足總押後該仗,傑志延後作客燕子崗。

富力該季外援「註3出2」,名額雖較其他球隊「註6出4」少,但中國籍球員不視作外援。

2019/20球季:燕子崗場地質素

富力續使用廣州燕子崗運動場,但因場地及設施質素,季前一度傳出要回師香港,最終趕及在死線前達到足總要求,但首仗主場迎戰東方龍獅時,草地仍有積水問題。

2019/20球季:亞洲賽資格

由於富力屬中超球會附屬隊,參加亞洲賽資格一直成疑,惟香港足總今年8月接獲亞洲足協通知,富力將可代表香港出戰亞洲賽,但不可與廣州富力同時參賽;富力R&F今季終奪季軍,原本能否打入亞洲賽仍存變數。

相關報道:港超︱富力R&F落實棄戰港超 稱退出因現時香港足球氛圍

其他報道:C朗確診|祖雲職員染疫 C朗拒隔離即返國家隊 防疫嚴密源頭成謎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富力 港超 退出 棄賽 退賽 新球季 贊助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