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意甲|派路認教練工作壓力更大 視哥帥為學習榜樣 托迪76歲父染疫亡 (19:04)

意大利名宿派路球員時代被譽為大師級中場,轉型執教祖雲達斯兩個半月後,卻承認教練的工作壓力更大,並視曼城領隊哥迪奧拿為學習榜樣。

41歲的派路於7月30日成為祖雲達斯新帥,今季在意甲領軍取得1勝1和,但已令他明白執教生涯的難處。他說:「教練的工作壓力更大,我以往在球場上可決定怎樣用球,但現在是由其他人演繹場內的不同角色,擔任教練是較困難的。」派路今夏配合祖雲年輕化方針,讓希古恩及馬度迪等離開,卻仍與老將基斯坦奴朗拿度(C朗)合作,派路稱讚這名35歲葡萄牙隊球星:「我為擁有當今足壇標誌人物而高興,我每天都能看到他練習和比賽,任由我差遣。他仍像年輕人般努力,每天對足球充滿熱誠。」

派路從曾指導他的意大利籍名帥如納比、安察洛堤及干地身上獲益良多,卻特別稱讚曼城的西班牙籍主帥哥迪奧拿:「他是我們的榜樣,帶領巴塞隆拿青年軍和一隊的表現,證明了是其中一個最佳教練。他向我們展示自己是一個熱衷提倡進攻足球的年輕教練,是值得效法的典範。」

此外,2006年與派路一起奪得世界盃冠軍的44歲羅馬名宿托迪接到噩耗,其76歲父親安素托迪因感染新冠病毒,昨早在意大利一間醫院逝世。安素在托迪於1992至2017年效力「首都狼」期間,幾乎每次兒子比賽都會現場觀戰。

其他報道:NBA|湖人結束3個月隔離期凱旋 占士外出用膳為Pizza感恩

其他報道:女足|24歲賀允同加盟老牌球會昆士柏 第3名女子港腳外流蘇乙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派路 祖雲達斯 壓力 哥迪奧拿 C朗 托迪 意甲 新冠病毒 染疫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